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披露 | 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 2023 年度监事会⼯作报告暨 2024 年度⼯作计划

⼀、2023年度监事会⼯作情况

(⼀)、监督和⻅证协会⼯作的有序开展

2023 年度协会的⼯作虽然亦有重重艰难,但监事会看到协会经过艰苦努⼒依然在各⽅

各⾯都取得了不⼩成绩和丰硕成果。监事会看到协会在⼯作开展过程中紧紧围绕双碳政策, 国际海洋中⼼城国际红树林中⼼为引领,持续推进在城市⽔环境⽔⽣态、滨海湿地⽣物多样性保护、零碳社会建设等⽅⾯的各项⼯作;并重点推进党⽀部建设、专业能⼒建设、 环境调研、宣传倡导、传播筹款等⽅⾯的⼯作;过程中⼤⼒发展和扩充了协会志愿者的队伍, 为协会⽇后的⼯作增加了更多新⽣⼒量。

(⼆)、监督协会各⽅⾯的合规建设

2023 年度监事会与理事会始终积极互动,关注协会的⼯作⽅向,认真了解协会的⼯作内容,同时列席了 2023年度协会理事会召开的全部会议。⽬前,针对协会理事增补⼯作未及时完成的情况,监事会建议并敦促协会尽快完成理事的增补⼯作。监事会也重视⾃身的合规建设,监事会内部平时注重对协会监督⼯作的沟通和协调,也依规定期召开监事会会议,讨论协会的⼯作和未来发展。

(三)、努⼒为协会的发展建⾔献策

在协会的未来发展⽅向⽅⾯,监事会在认真听取理事会⼯作汇报的基础上,结合协会的实际情况,也给出了⼀些⾃⼰的建议和意⻅,以期供理事会作参考和决策使⽤。诸如,监事会建议协会充分依托深圳作为国际红树林中⼼的定位,同时发挥⾃身在滨海湿地保育⽅⾯的资源优势、经验优势和⼈员优势,多渠道筹集资⾦和拓展项⽬,助⼒深圳滨海湿地保护和海岸线恢复建设 ;再如,作为深圳⺠间河⻓项⽬的延伸,监事会建议协会利⽤多年来在深圳⺠间河⻓⼯作中积累的经验优势、数据优势等在深圳河流⽔环境⽔⽣态保护层⾯继续拓宽合作渠道,争取资源,助⼒河流⽣态管养,确保⽔环境管理的⻓效和可持续等。

(四)、督促协会财务制度的合规化

监事会依据协会章程的规定,对协会进⾏财务监督。监事会重视并关注协会财务⼯作的规范性、有效性和合理性,并督促协会依法依规及按时进⾏财务审计。

⼆、2024年度监事会⼯作设想

展望 2024 年,监事会将继续⼤⼒⽀持协会理事会的各项⼯作,同时适时给出相应的监督建议和意⻅,并重视加强监事会⾃身及监事会成员个⼈的能⼒建设,和理事会及⼴⼤会员⼀起携⼿并肩,围绕协会制定的 2024 年⼯作计划,尽⼼尽⼒为协会各项⼯作的开展和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和献计献⼒。

以上。

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监事会

⼆〇⼆四年⼀⽉⼆⼗⼀⽇

QR:  披露 | 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 2023 年度监事会⼯作报告暨 2024 年度⼯作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