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大梅沙人工湖

 

        大梅沙人工湖位于盐田区梅沙街道,上游为大梅沙河,东南与大梅沙海滨公园接壤,西南环抱万科中心,中间环抱湖心岛及奥特莱斯购物村,湖泊总面积约0.08km,湖泊主要用途为周边市民休憩、风景观赏及河道防洪。依托人工湖建成内湖公园,人工湖西边近盐田外国语学校区域被打造为人工湿地,为片区丰富生物多样性、水体净化、景观改善、增强片区水弹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内湖湿地公园作为梅沙第一个人工湿地公园,对梅沙的水质提升、生物多样性、景观提升有着非常好的作用,内湖湿地公园有水、陆、滩涂各种湿地元素,把原来的小水塘变为生意盎然的梅沙版”莫奈花园”,兼具景观生态修复功能。

       内湖公园是深圳比较特殊的商业综合体和水系公共公园相结合的地方,商业和公园相互依存,公园内临湖的硬化地面全部改为了透水地面,亲水设置也随处可见,在公园内还专门种植了招引蝴蝶的植物。黑天鹅、白鹭等多种鸟类在内湖安家,商业和自然相映成趣。

QR:  大梅沙人工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