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公示 | 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计划

? ? ?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而后全国万众一心参与抗击疫情;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寄语深圳经济特区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深圳水污染治理等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这一年,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下称“绿源党支部”)在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指导下,按照《深圳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年)〉实施方案》、《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固本强基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 年)》)及 2020 年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支部建设工作。

党员发展与教育
? ? ? ?绿源党支部按照市委组织部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求,在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的指导下,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和开展日常培养工作,充分听取支部党员及群众意见,通过开展支部党员大会审议决议,接收俞振福同志、陈燕丽同志为预备党员,崔世才同志于2020年11月23日预备期满转正。

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审议党员发展

? ? ? ?支部日常党员教育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对每季度“三会一课”主题内容的指引,以组织引导支部成员(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采用学习强国APP、深圳智慧党建公众号等平台为主、微信群不定期推送推荐内容为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支部成员学习教育和思想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支部活动
? ? ? ?在年初开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及《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绿源党支部与机构减少组织线下室内聚集性活动,采用线上会议方式开展“三会一课”工作。同时,动员支部成员在充分做好自身防范工作的前提下,通过捐款支持防疫一线、参与社区服务、参与环境调查等方式参与防疫工作;结合机构组织公众开展环境调查的优势,在疫情期间,组织支部成员、志愿者开展市政道路冲洗调查、河流调查巡护、劝阻市民接近河流再生水补水口等防控新冠病毒传播的调研、宣传工作,并将调查结果形成报告和建议,联合市政协委员提交《关于紧急停止环卫保洁作业地面高压水冲洗,防止带病毒垃圾尘土通过气溶胶传播的建议》等3份与防控疫情相关的提案议案、社情民意。

支部同志主动参与单位防疫工作

开展河流调查巡护

? ? ? ?加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强化社会组织成员政治认同,把机构及工作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督促社会组织坚守非营利性、公益性和服务性的行业宗旨,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情况。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带动机构会员、志愿者立足本地动员公众开展水环境保护、滨海湿地保护、社区宣传,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辐射至粤港澳大湾区、珠江流域上游城市,带动珠江流域上游城市伙伴机构联合开展水环境保护行动,投身“双区”建设,参与本地与珠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
图片

组织会员、志愿者参观考察红树林,捡拾海滩垃圾,保护滨海湿地

图片

通过实地河流调研经验分享、座谈交流等方式,支持珠江流域上游城市伙伴机构开展在地水环境保护

组织支部成员、会员、志愿者参观垃圾分类园、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了解垃圾分类流程和可回收物的回收处理,从而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2021年计划
? ?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绿源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抓好党建、党员发展与教育等工作。
(一)加强党建引领,促进组织机构健康发展? ? ? ?强化机构成员政治认同,把机构及同事、会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特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以“闯”“创”“干”的精神破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难题;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服务发展,引导社会组织党员积极投身“双区”建设、参与环境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发挥机构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作用。(二)持续加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 ? ? ?对支部成员、机构工作人员,加强强调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减少参与、组织多人聚集性活动,节假日尽量减少市外、省外流动,确因工作出差、返家等需求需要离深,则需提前向所在社区、机构报备与登记。同时,在所在社区、单位,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通过防疫宣传、参与社区服务、参与绿源环境调研与宣传等方式,参与防疫抗疫工作。

(三)组织支部成员加强对党中央、省委、市委的战略、方针、政策的学习

? ? ? ?组织支部成员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加强学习省委、市委“十四五”规划的部署规划、《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以此指导支部建设工作。

 

? ?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绿源党支部将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支部成员、机构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勇往直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全面建设、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尽一份微薄之力。

QR:  公示 | 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