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工作月报 | 2016年7月工作简报

七月开始
在人们焦灼的盼望里所有的天气预报都发生了
猝不及防的人们在大雨淹没的城市里
打捞自己的生活
调皮的阳光
晒干了诗人的梦
千回百转间,红莲开尽,翠蓬风干,鲜藕已洗去淤泥流入百姓家。
而你,是否如初见般安好?

【机构全接触】


7月份机构受邀请参加南中国环境基金年会,与南中国各地环保NGO伙伴们开展深入学习《土十条》内容。

【一、碧水流深】

1.?河流走访调研
1、河流调研:
7月份深圳河流域走访调研活动总计6次;覆盖沙湾河、大浪河、深圳河、布吉河、新洲河、梧桐河。发现河流污染事件2起,分别为布吉河排水口排出绿色水体事件,以及新洲河下游生态公园一支流底泥红色事件;
监察支队受理了志愿举报的相关问题,并转责任单位跟进处理中。
延伸阅读:龙岗区环保水务局调查污染河段
http://news.eastday.com/eastday/13news/auto/news/china/20160805/u7ai5904787.html

2、信息公开:
7月份碧水流深项目组完成广东省水污染企业定位,河源地区20家排污水企业调研;
追踪排污信息,实地调查情况,推动企业信息公开,助力公众有效参与环境监督。

3. 公众倡导及社区调研
7月流域保护公众倡导活动在新洲河和茅洲河流域的光明新区长圳社区开展。活动以互动工作坊、环保志愿者培训两种方式结合开展,社区居民非常热情的加入到互动环节,同时相互分享,流域保护不仅要监督,同时自己要行动起来,家庭源头垃圾减量,绿色出行,做文明有责任的流域居民。
如果你也住在河流边,不要犹豫替身边的河发声,快来加入流域监督员行动网络!
http://lxi.me/ag4lh 报名链接

【滨海湿地保护】
1. 7月2日、7月3日,在福田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外深圳湾一侧,连续两天对生态导赏员学员进行实景考核,了解学员对于导赏课程的学习情况和实际导赏的情况。
有学习,当然也要接受群众的考核啦。

2. 7月10日,绿源红树林巡护员骨干和生态导赏员学员,在福田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进行深圳红树林保育项目的内部总结和生态导赏员课程的总结,新老志愿者进行交流。

3.?7月16日,5N行动,与东方海外货柜航运(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企业员工、生态导赏员、项目人员一起前往西湾红树林公园,进行导赏和开展净滩活动。企业与环保志愿与的联动,也是绿源深绿环保公益行动倡导的5N新格局,除了捐钱,更需要企业全体职员也来行动

4. ?7月31日,志愿者前往坝光盐灶进行红树林预警巡护,查看苗圃生长情况,发现杂草较多;另外,今年南科大志愿者分部的伙伴植下的秋茄,种树容易,维护难~绿源好多女神~汉子们,等你们来加入喔!

【绿趣社区】

1.?7月绿趣社区半日农夫活动在20日顺利举行,参观农场生态种植,落叶归根,学习落叶护花护菜,涵养水分的自然规律。生态循环,让环境更美好,让身体更健康。
参与绿趣社区沃土计划吧~有机会到我们耕者农园参观体验,一起跟农夫追蝴蝶,听鸟鸣喝茶发呆看蓝天~
加入沃土计划链接:https://www.szhb.org/8438.html? 电话0755-83695069?记得找郭郭妹妹

2. ?7月24日,在福华社区开展编制“海枯石烂”手链创绿手工坊。居民们学习了编绳的技艺,更是在一起共享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在绿趣社区,我们倡导是减少消费,不只是只有贵的才是好礼品,用品,生活更有乐趣!如果你也懂得手环保改造,环保手工制作,欢迎您回复我们,成为坊主继续支持绿趣社区的开展。
活动延伸阅读:
绿友说|这是我与你的,海枯石烂
https://www.szhb.org/8850.html?

3. ?7月绿趣社区在福华社区
羊羊老师和居民、志愿者一起将企业捐赠的样布制作成便携布袋。
清新、简约的便携布袋,
方便随时携带筷子,还可以当纸巾用······
少用一次筷子,
别让地球的绿色消失得太快,
相信你也可以做到!
好喜欢啊,我想买一套

?

致谢

感谢劲草同行、劲草墩和优才计划、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南中国环境基金、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爱罗湖慈善项目对接计划、深圳市龙园山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光明新区城市建设局提供的资金支持,本文内容及意见仅代表作者的个人观点,与资助机构的立场或政策无关。
感谢顾问团队的支持!感谢每一位绿源志愿者的参与和支持!
绿,源于我们!

绿源环协2016年7月接受捐赠及使用公示
直接捐赠支持绿源

QR:  工作月报 | 2016年7月工作简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