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会员日活动 | 碳中和实验园区是怎样的?

       11月25日绿源会员日活动,协会组织绿源会员、“梅沙民间河长”及志愿者走进大梅沙万科中心碳中和实验园区,了解绿色建筑与碳中和园区建设。

        深圳市在落实“双碳”目标中,在全市遴选减排潜力较大或低碳基础较好的区域、园区、社区、校园、建筑及企业,推进近零碳排放区试点建设,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大梅沙万科中心即为首批建筑试点项目之一,在此基础上,万科公益基金会立足梅沙街道,积极探索近零碳排放建筑、碳中和实验园区的建设。

        万科国际会议中心在建设之初,就把绿色、可持续的设计理念贯彻其中,从建筑用材、楼层通风、采光、节水系统构建等方面,尽量采用本地、自然能源,减少能耗有着“漂浮的地平线、躺着的摩天楼”之称。园区内实现了黑水虻站、堆肥示范区等有机废弃物在地循环利用实践,并延伸出零废弃办公、生物多样性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碳中和实验实践。

       此外,万科公益基金会还联合绿源、镜朗生态、爱栖自然等伙伴机构,对内湖开展生态修复、面向市民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带动市民参与碳中和社区共建。

         此次活动为在梅沙片区开展了一年水环境公众宣传的“梅沙民间河长”提供进一步了解身边近零碳建设的案例的机会,也为会员、志愿者了解深圳落实“双碳”目标落实提供了鲜活的案例。

QR:  会员日活动 | 碳中和实验园区是怎样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