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共爱珠江 | 西江(肇庆段、江门段)调研

2019年8月7日—10日,绿源共爱珠江项目组前往肇庆、江门等地进行西江部分河段的调研,并拜访了当地的部分环保公益组织。

本次行程,项目组主要走访了西江(肇庆段、江门段)几个重要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其中,肇庆西江东区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地、肇庆西江南岸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地等几处保护区,水体观感较为清澈,而高要区金利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区则不容乐观,河岸有多处游人烧烤、钓鱼,由此产生的垃圾被随意弃于岸边,水体亦较浑黄。

西江江门蓬江段,出现垃圾被随意弃于江边现象。

调研西江水环境之余,项目组还拜访了当地的一些公益环保组织,陆续走访了生态保育慈善会、青怡爱心会、端州志愿者联合会等公益机构。项目组介绍了机构在深圳组织推动公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经验,也与走访机构探讨民间参与河流保护行动的更多可能性。

生态保育慈善会工作人员介绍了团队采用植物、微生物等方式对当地著名景点七星岩的中心湖进行生态修复。随后项目组实地参观了七星岩中心湖,向景点的工作人员了解中心湖的治理前后情况。

西江对珠江沿岸的居民用水有着重要影响,同时也是深圳未来重要引水来源。绿源将会持续挖掘在地伙伴,促成区域之间的合作保护,以共爱珠江推进未来珠联碧河的实现!

QR:  共爱珠江 | 西江(肇庆段、江门段)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