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工作月报 | 绿源环协2020年1-2月工作简报

【机构大事件】

1月5日,绿源新春年会暨“深圳民间河长”聘任仪式在锦峰大厦二楼顺利召开,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当天新一批“深圳民间河长”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手中接过聘书,宣誓上任。为感谢绿友们的一路同行,年会现场表彰了2019年十佳绿友、优秀志愿者。绿友们以包饺子、表演等方式共迎新年。

相关链接请点击:

多图 | “守正笃实 共度时艰”2020年绿源环协迎新年会圆满召开

守正笃实,砥砺前行 | 新一批“深圳民间河长”上任

【调研】

1月份,“深圳民间河长”组织了5次集体调研活动,针对以排水口、生态基流等专题对部分河流进行调研,了解在当前治理情况下河流在泄洪、基流来源等方面的情况;此外,民间河长们也持续巡护自己所在区域周边河流,并通过向水务部门反映等方式,推动8起河流污染问题由相关政府部门持续跟进处理。

茅洲河调研
福田河调研

在深圳卫视“第一现场”栏目报道了2起市民因市政道路冲洗使用烧碱作为清洗剂而受伤的事故后,“深圳民间河长”项目组联合“第一现场”栏目,向相关部门了解道路冲洗清洗剂目前使用的规定,并建议城市管理部门修改道路冲洗规定,减少对地表水体的面源污染及对市民的潜在安全风险。

视频详情:

第一现场_水务局回应:火碱洗地违法!

【宣传倡导】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项目总顾问熊杨就提高污水处理消毒标准、环卫保洁道路冲洗可能引起的气溶胶传播病毒等方面提出建议,撰写社情民意,提交九三学社、市政协,建议受到重视并部分为相关部门出台防疫措施所采纳参考。

建议 | 提升消毒标准,阻断NCP新传播渠道

交流

1月16日,市水务局碧道建设办公室召开碧道建设总体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市水务局钟伟民副局长、规划计划处、河湖工作处等部门、部分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深圳民间河长”代表亦受邀参会,并就深圳市碧道建设规划提出建议。

1月,共爱珠江项目组参加了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第五届“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通过捐步数、捐笑容、捐爱心三种轻量化的线上互动方式,参与公益项目的爱心接龙,增加大家对共爱珠江了解度与互动感。增加项目曝光量,募集公益善款。感谢爱心环保人士对共爱珠江的支持。共爱珠江项目持续筹款至三月底,请大家多多关注,多多支持,一起关爱身边水环境,共同守护珠江水~

吾住江之首,君住江之尾。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守护身边的一波碧澜:

腾讯公益 一块做好事

【滨海湿地】

1月2日,志愿者们来到深圳湾考察人造红树林,了解与坝光盐灶村红树林群落不同的生态系统,记录红树及其底栖生物。绿源志愿者平日还通过预警巡护、种植红树、生态修复、物种调研等对红树林进行实地保护和公众调研。

1月18-19日,绿源志愿者带领122名中学生开展“河流方程式”体验式学习活动,以福田河、新洲河为例开展调研学习,在实践中了解深圳河流的治理情况,以此带动他们关注身边水环境。

【资金使用情况】

2020年1-2月份绿源环协机构总收入金额为4,489.55元,支出金额为235,326.29元,具体收支情况如下表所示,欢迎各界监督。

【2020年3月活动预告】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解除,暂不开展户外活动,若有变动,请关注公众号及活动群活动发布

【致谢】

【感谢以下爱心伙伴加入月捐,让环保公益更有力量】各位亲爱的绿源月捐人:《绿源公益月捐计划》跟联劝基金会的合作于2019年11月到期,后台于11月14日群发月捐取消的通知,绿源已在积极申请上线腾讯乐捐平台,争取尽快推进月捐项目上线。感谢您一直跟绿源环协一起,合力行动,改善环境!?【感谢以下单位的合作支持】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北京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爱德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公益基金会、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北京市银杏公益基金会、阿拉善SEE广西项目中心、阿拉善SEE深港项目中心、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上海慈善基金会、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深圳市大鹏新区水务局、深圳市罗湖区水务局、深圳市福田区委政法委(社工委)、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办事处、福田社区工作站、福安社区工作站、福华社区工作站、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晚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南方科技大学、深圳社会组织总部基地(福田)、深圳市福田区企创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广州市新生活环保促进会、清远碧水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道融自然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深圳市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有限公司、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一定好干洗、华美烘焙饼坊(湖贝店)、深圳市国富源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人民检察院等提供的支持!(排名不分前后)?感谢顾问团队的支持以及每一位绿源志愿者的付出!

QR:  工作月报 | 绿源环协2020年1-2月工作简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