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共爱珠江 | 西江支流调研

为了实际了解珠江上游水环境,8月28日-9月3日共爱珠江项目组去到了珠江水系干流-西江支流-柳州段、桂林段、梧州段、还有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段、连南段等地调研当地水环境及拜访在地公益组织。

  • 参与连南县阳光志愿者协会民间河长活动

8月28日,连南县阳光志愿者协会、连南县民间河长办公室组织12位民间河长到大坪镇军寮村,开展保护环境,爱河护河,人人争做河长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让市民知道“民间河长”的责任,积极参与全县水环境治理查、评、议、宣等工作,让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爱水护河,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活环境。在活动现场观众近200人,派送宣传单300份。

  • 调研兴安县饮用水水源地-灵渠

8月30日,共爱珠江项目组成员和桂林市仁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起调研了灵渠水质状况及采集水样,灵渠联通了湘江(长江支流)与漓江(珠江支流),从而将长江和珠江这两大南方水系联系在一起。

灵渠航拍

  • 调研黔东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四寨段

8月30日,共爱珠江项目组成员来到了黔东南族侗族自治州调研了从江-四寨段水质状况及采集水样。从江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内河流属珠江水系,干流都柳江由北向南横贯全境,河段长为66千米。

从江-四寨段航拍

 

 

  • 调研柳江上游-龙江与融江交汇处。

8月31日,共爱珠江项目组成员到了为了柳州市南丹村的龙江与融江交汇处水质状况及采集水样。龙江与融江属于珠江流域,西江水系,柳江(上游)干流河段,其上游段为都柳江,下游河河段为传统的柳江段。

龙江与融江交汇处航拍

  • 调研柳江-柳州段

9月1日,共爱珠江项目组到了柳江,柳江是珠江水系西江干流第二大支流。去了柳州市城中自来水厂附近调研和采集水样,柳州市滨江东路尽头白沙污水处理厂调研和采集水样。

柳州市城中自来水厂航拍

柳州白沙污水处理厂航拍

 

  • 调研梧州市-桂江与浔江交汇处

9月3日,共爱珠江项目组到了梧州市,去到了桂江与浔江的交汇处,观察水质情况并在桂江和浔江分别采集水样。桂江和浔江为珠江水系-西江支流。

桂江与浔江交汇处航拍

珠江,由西江、北江、东江及珠江三角洲诸河四部分组成,跨越滇、黔、桂、粤、湘、赣6 省(自治区),孕育着亿万人口。共爱珠江项目组此行去到广西、贵州等地,为的是实地了解珠江中上游的水质情况,挖掘和培育一批关注在地水环境保护的公益组织、志愿者团队以及个人,联动珠江流域上、下游在地行动力量,构建具有工作信息分享、学习交流、行动研究等功能的珠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沟通平台,推动珠江流域的跨界联合保护,以“共爱珠江”,推动实现“珠联碧河”

QR:  共爱珠江 | 西江支流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