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回顾|动动小手,实现“布简单”生活

在家里面,每年咱们都会扔掉一堆的旧衣服,除造成浪费外,也会对我们所居住的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可能有些居民会将衣服捐出去,但我们其实也可以通过我们的双手对旧衣或旧布进行改造,实现“布简单”生活,有效提高家庭垃圾的使用寿命。

此次,协会将“布简单”工作坊带进了福田社区,通过两次系列工作坊,居民亲手利用旧布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的收纳袋及收纳盒。

活动的参与者大多都是正在放暑假的孩子们,有些孩子还是第一次使用针线呢。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的居民及孩子从穿针开始学起,一起一落,一个个认真的脸庞十分专注于自己手上的作品。当然也会有动手能力不太强的小朋友,他们认真的听着老师讲解,希望能顺利的完成作品。

活动过后,还有居民询问老师其他作品的制作方法,对旧布改造体现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学习。通过“布简单工作坊”居民和孩子们不仅能够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还能够运用到生活当中,实践绿色环保生活。也期待参与的居民伙伴能够制作出更多更丰富的作品,共同实现环保新生活。

本项目由福田区福田街道民生微事实支持。

QR:  活动回顾|动动小手,实现“布简单”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