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我们是如何和绿精灵成为朋友的!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群红树宝宝(和人一样胎生的噢!)——水笔仔,它们长大了要离开妈妈自己独立生活,所以纷纷做自由落体运动扎进土里。

IMG_20160407_154432

(瞧瞧看苗苗成功入地,尖尖的头帮了不少忙,很快就发芽长出叶子啦!)

可是,人会躺着中枪,水笔仔躺着会死去,除非随着海水飘到远方,又足够幸运能调整好位置扎进土里,这难度好高啊!

躺着的水笔仔抬头望着妈妈说“肿么办?要死啦!要死啦!好难过····”

IMG_20160407_161710

“来吧,让我们帮帮你们吧!”

小精灵们用铲子戳、戳、戳,把泥土整松,手捧着培育杯再把土装进杯子里,为水笔仔重新打造一个“新房子”。IMG_3559

(注意哦,水笔仔喜欢住在海边的咸淡水里,请不要带回家里种,因为它最终还是会死去。你可成为绿源小精灵,参与专业的育苗活动。)

IMG_3587(中广核集团的志愿者,不仅高智商,还是种树小能手,赞赞赞!)

IMG_3597

绿友霞姐说:“必须一版100棵,整整齐齐撂好。”认真的模样,真可爱!?IMG_3634

经过大伙儿装土、插苗、“运苗人力流水线”、整理苗圃,效果真是闪亮!接下来的雨水会滋养这些水笔仔们,希望他们快快长大,回到海边!

IMG_3617

感谢这些精灵们,把自己对于自然的喜爱和爱护地球的责任连同水笔仔一起种进大地里,万物共享一片蔚蓝天空。

感谢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对本项目的资助。02

QR:  活动|我们是如何和绿精灵成为朋友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