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交流学习|深港滨海湿地保育论坛

IMG_9647

1月16日,由MCF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主办的“深港滨海湿地保育论坛”在雅昌艺术中心开幕,来自深港两地政府部门、湿地管理者、科研专家学者、环保团体及企业家等约120人与会。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也受邀参与本次论坛。

IMG_9777

深圳湾是深港之间共有的一片海域,这里是东亚-澳大利亚迁飞区举足轻重的鸟类栖息地,也是重要的科研科普基地,这片湿地对生物多样性保持、城市排洪、气候调节、污水净化等起着重要作用。但是随着城市化的推进,深圳湾面临着填海、水污染等一系列的危机与挑战。作为一块国际重要的滨海湿地,深圳湾(后海湾)的生态环境极为重要。为了加强该水域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困难,此次会议的围绕以下议题进行讨论:

  1. 湿地保护中的公众参与;
  2. 滨海湿地生态系统研究与监测;
  3. 滨海湿地的保护与管理;

IMG_9695IMG_9703

除此之外,在论坛中“滨海湿地保护的社会化参与”作为对话环节的议题,由生态保护专家王勇军、中国给水排水专家、绿源环协顾问熊杨,香港湿地公园郭瑞玲,福田红树林保护区副局长陈里娥,世界自然基金会王伟东,红树林基金会秘书长孙莉莉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回答了公众的提问。

通过此次论坛,不仅对深圳红树林的保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加强了与外部的交流。

QR:  交流学习|深港滨海湿地保育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