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绿源起缘

从事公益多年的黄幸达,在助学过程中目睹了城乡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这勾起了他的儿时记忆。小时候的深圳河河水干净清澈,是他游水玩乐、捕捉鱼虾的好去处。后来,小溪被高楼遮盖,河流成为了让大家“敬而远之”的臭水渠。

这些变化让他感慨万千:经济的发展付出了太沉重的环境代价,环境保护已刻不容缓。助学可以帮到一部分人,而环境保护可以帮到更多的人,惠及自己及子孙后代。

2006年,他从助学转为投身环保,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朋友,和伙伴们一起走进各个社区、学校、企业开展环保活动、宣传环保理念。为了让活动更有成效,让志愿都服务更有价值,2011年,黄幸达、朱雪君、何杰、薛铮等伙伴商量着如何结实更多的志愿者一起努力,他们四处拜访老师,希望走专业化道路,使活动项目化,进而为环境带来改变。黄幸达、朱雪君等不断的走出去学习或请进来培训,随着越来越多公益伙伴的加入与支持,一个专业化的环保团体——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成立,并于2013年8月在深圳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成为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理想,不曾拒绝任何一个虔诚努力的团队,绿源志愿者协会就是这样开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