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见微知著 | 低能耗技术达水体生态修复目的

河、湖、塘经常会出现一个让管维者头疼的问题:水面面水藻疯长,管维方工作人员捞之不尽,这个“不速之客”就是水藻。11月23日,绿源协会组织专家、深圳民间河长与光明环境水务公司一同考察天安云谷小微水体,对进行治理后的水体进行现场考察。

一路上各位专家相互交流,分享治理方案。黑臭水体治理首先还是要靠控源截污,高浓度污水除碳(C)能耗较大。IMA技术用于污水厂尾水脱氮除磷提质和低浓度污水处理以及水体生态修复比较合适。现场查看水体情况,用IMA治理后的水体透明度高,一个月“水藻”也基本被消灭完。IMA最大特点是改变了传统水体净化采用的旁通水处理工艺,通过激活水体本土微生物,用水体本身代替传统的有限生物反应器,大大释放了微生物生长空间;充分发挥微生物大量繁殖过程中对水体中污染物质(C、N、P)产生的强大的分解能力,提高微生物的有效生物量和功能性,重组、完善和优化水体微生物生态系统,促使水体生态系统恢复自净能力,达到水体生态修复目的。

绿源“碧水流深”培力“深圳民间河长”开展水环境保护,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合力改善水环境,为决策制定和公众参与提供直接有效的信息,以促进环境和健康成本的最小化和社会善治创新的最大化!

QR:  见微知著 | 低能耗技术达水体生态修复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