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共爱珠江 | 你好,北江自然导赏员

在清远生活,你知道我们平时喝的水是从哪里来的吗?

我们洗完衣服的水又排到哪里去了呢?

作为清远的母亲河、养育着代代清远人、我们共同取之用之的饮用水源——北江,你知道她属于第几类水质吗?

清远的北江,有一个岛叫:江心岛

今年,共爱珠江项目伙伴与清远的志愿者们带领更多居民地走进北江,在大自然中去发现、去实践:从了解江心岛地域环境开始,到化身小小“科学家”,对北江水环境作出分析。

带着望远镜,寻找江心岛的“原住民”——20多种小动物,走进江心岛的动物世界,发现那些不为人熟知的小秘密……

我们从认识一草一木开始,从聆听鸟叫开始,从学习水质观察开始。

经过7月~8月份的学习,如今岛上自然学堂已开门与您相见——自然科普导赏员们开展了9期的自然导赏与北江水质检测公众参与活动。

岛上自然学堂是清城区科普教育基地之一,由清城区科学技术协会、清城区社区学院在江心岛联合共建。共爱珠江项目组提供专业支持,学堂定期举办自然体验活动,打造自然学习阵地,培育自然教育人才,提升市民对郊野安全及自然、环境资源的认识,培养市民对自然导赏的正确态度、责任和操守。
如果你在清远,如果你也想一起守护北江,请关注“岛上自然学堂”后期活动吧!
QR:  共爱珠江 | 你好,北江自然导赏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