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民间河长 | 绿源携手“第一现场”开展环保新干线活动

7月27日上午9:30“深圳民间河长”们与“第一现场记者”在在油松小学公交站集合,走访油松河,回访观澜河污染点; 油松河,为观澜河支流,发源于大脑壳山,有支流牛咀水、塘水围,与坂田河合流后汇入观澜河,河道全长5.36公里,黑臭长度4.36公里。

在巡河的过程中,在油松河(松河小学)段、我们看到河面有黑色的飘浮物、河里有少许的大鲶鱼,水底不时冒泡、泡开涌出一朵朵黑色小泥花.据熊杨老师解释这是河水缺氧、天气热;底泥发酵所产生淤泥上翻.河水浑黄发臭现象.经调查水质差的主要原因生活污水;

污水排放导致黑水涌动

河长们现场进行水样的水质简易检测;发现氨氮、总磷、COD严重超标、完全不符合中水(景观水)的标准;由此初步判定其判定为劣五类水。

测水结果

共和新村,居民楼排出生活污水和餐厅用水,直接汇入雨水井;

观澜河大截排、没有发现污水溢流 ,观澜河旱季靠中水补充。但是仍然有市民在河边直接接触水。

巡河结束后,熊杨老师给民间河长们进行水质污染情况分析、雨污分流知识等进行培训,增强民间河长们关于水环境调查的专业能力,为水环境保护献出自己的力量!

QR:  民间河长 | 绿源携手“第一现场”开展环保新干线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