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回顾 | ”生态环保 青春先行“中集载具党支部参与红树林保育行动

4月24日,中集载具党支部、员工工会联合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保护红树林活动,参与人员来自中集运载科技、中集易租、中集智慧托盘、上海新之途、中集特装三十余名党员代表和员工志愿者。

活动伊始,绿源海岸带红树林保育工作站负责人李正军首先跟大家介绍了红树林种植技巧和要求,听完讲解后,员工志愿者们三五人一组,兴致勃勃一起投入紧张的劳动中。由于滩涂地乱石较多,大家结合动用各类挖坑工具,铁锹、小锄头、大镐头、靶子、铲子,分工协助,配合默契,移树扛苗、挥锹铲土、填土扶苗……植树现场繁忙而有序,虽然天气炎热,脚底泥泞,但中集载具员工志愿者们热情高昂,在专业红树林保育老师的指导下,一丝不苟地完成着每一道种植工序,确保种下的每一棵红树都能存活。

完成种植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坝光银叶树湿地园,了解红树林的历史、生长环境以及特有的现象,并对红树林保育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

红树林有着非凡的价值,不仅可以抵御台风海啸,更是特殊的生态系统,是各类底栖生物、海鸟生活的乐园。此次活动种植的主要有秋茄、红海榄等常见红树林品种,在防风防浪、促淤固岸、防护海岸堤坝、调控海岸生态平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后续,种植的红树苗区域将由绿源协会志愿者进行日常巡护,中集载具员工志愿者也将参与到后续的周边净滩,树苗保育工作,及时清理植株藻类附着物,保证新植红树可以绿树成荫。

QR:  活动回顾 | ”生态环保 青春先行“中集载具党支部参与红树林保育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