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共爱珠江 | 梧州在地志愿者能力建设工作坊

11月9日,共爱珠江项目组来到梧州,与在地伙伴梧州上善若水机构联合开展梧州在地志愿者能力建设,活动从上午持续到晚上,有来自村里的村民也有来自学校的老师,还有常驻河边的渔民。

桂江汇入浔江后称西江,西江出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即入广东省境,广西境内的河长只有13公里。西江于广东省三水县思贤滘进入珠江三角洲。从桂江河口至思贤滘西口,河长为208公里,河道平均坡降0.086‰,西江干流思贤滘以上河长2075公里,流域总面积352085平方公里,其中广西境内202081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57.4%;贵州省境内60357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17.1%;云南省境内58673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16.7%;广东省境内17964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5.1%;湖南省境内1431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0.4%;越南境内11579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3.3%。西江入珠江三角洲后与北江等水系混流,其主河道于珠海市磨刀门流入南海,故西江总长度为2214公里。此即珠江的长度,位居中国七大江河的第四位。 梧州处于浔江、桂江、西江三江交汇处,与粤港澳一水相连。梧州三江指的就是浔江、桂江、西江。 明成化六年(公元1470年),明宪宗在梧州创设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总督府。该城是有2100多年历史的岭南名城,有”百年商埠”之美誉。 是广西最具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也是广西四大核心城市之一。

能力建设工作坊从西江的重要性到为什么要保护西江到梧州的水环境状况,从河长制到“民间河湖长”如何开展助力水环境保护,志愿者如何有效参与。绿源志愿者分享如何保护河流、水源地和河流调研的技巧。

最后大家一起讨论,畅谈接下来的行动计划。

QR:  共爱珠江 | 梧州在地志愿者能力建设工作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