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共爱珠江 | 民间河湖长赋能计划在韶关行动

为了更好地配合和支持政府河长开展水环境治理工作,做到“社会共治、共建共享”理念和要求形成公众参与机制,项目通过政策契机将公益伙伴联合发起“民间河湖长”招募并培训志愿者, 充分发挥民众积极性,帮助地方河长了解、监督河道水污染治理与日常管理情况,配合官方河长宣导爱水护河,协调群众沟通。通过建立“民间河湖长”、“志愿者河长”沟通制,加强水污染防治领域的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促进水环境持续改善。

“保护山川河湖-民间河湖长赋能”项目获得广东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广东环保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培育”的资金支持,联合广东省各地公益机构、志愿者团队(清远源行、佛山源行、韶关乐善、仁化丹霞义工、南雄阳光义工、连南阳光义工、汕头绿衡环保志愿者协会等机构)在广东省范围内招募民间河湖长,志愿者开展定期巡护与记录,同时也是加强公众对河流的了解与保护意识,促进其对身边的环境有效监督,助力官方河长开展河流污染治理及保护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2019年10月16日,项目组来到韶关,与韶关在地伙伴联合开展“民间河湖长附能计划”暨“河小青“志愿服务培训课,培养“河小青“志愿服务理念,阐述了保护浈江的重要性,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积极投身环保行动的热潮。
课后,在地志愿者,“河小青”一同开展志愿护河巡河行动,沿途开展清理河道、派发宣传单、环保框拍照、认识河长牌,开展浈江调研等活动,传播环保理念,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珍爱水资源,传播善待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活动吸引了近500名学生以及市民的参与。

 

 

QR:  共爱珠江 | 民间河湖长赋能计划在韶关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