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社区零废弃工作坊〈亲青汇爱 温暖一家亲〉

春之后,省团委,省青联携手绿源环协一起带领广漂青少年走进社区零废工作坊,一起自然手工创作…

2015年2月9日,在立春之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携手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在福田福安社区工作站白领E家举办广东青联亲青公益季“亲青汇爱、温暖一家”社区零废弃工作坊暨新春关爱活动,共同关爱深圳外来工子女(青少年志愿者)。

活动以“立春之后,万物苏醒,我们一起走进自然,用自然手工的方式认识自然、学习博物学知识”为主题,让青少年用自然落下的自然收集物来创作自然手工,在手工的创作过程中认识自然,保护环境。

精彩内容 活动开始,由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零废弃工作坊的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立春的含义,小朋友通过学习了解不同节气不同的自然落物,节气是中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小朋友们作自然收集时要记下物候期才能更好的认识自然。

青少年志愿者们都很厉害,个个都踊跃回答24节气有哪些…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 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分工合作,齐心协力

小朋友们个个发挥创作才能,聚精会神的做着手工,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家长们努力给小朋友们拍照留念。

不一会了,就有很多小组交作品了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不忘给小朋友们做自然科普知识,让小朋友们认识自然创作的材料及创作的对象。各种不同的树叶都代表着不同的植物,有变叶木、白兰、紫荆花、银叶树果实、水杉…….哇,小朋友不禁感叹,自然界真丰富呀。

看这些漂亮的作品就是小朋友的创作哟,是不是很赞呢?

这可伤了省青联哥哥姐姐们的脑筋了,个个都这么棒,评哪个好呢?

在家长们评奖的同时,青联委员刘东红姐姐给小朋友带来了很棒的歌曲《小日子》

东红姐姐的音乐真是太美妙了,小朋友们纷纷上台和东红姐姐一起欢唱。

接下来还有省青联常委的张琼姐姐也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美妙的音乐《花样年华》,张琼姐姐人美音乐也美,又歌又舞吸引了很多小朋友们上台欢唱。

评选优秀,鼓励合作

经过省青联哥哥姐姐们的评比,终于评出了第一名,获得第一名的小朋友是郑威、王梦涵、刘玥好三个小朋友合作的作品。他们不只创作的好,细心的评委们观察到在创作过程中,这一组小伙伴不仅团结友爱,还充分分工合作,有的画画,有的剪素材,有的选颜色,配合的相当好。

其他的小朋友们是不是很伤心没拿到奖状呢?当然不会,省青联的哥哥姐姐们准备了100个绿色大礼包送给每个到场的小朋友,礼包可是很丰富呢,礼包内容包括:科普读物一套4册,鼓励青少年志愿者学习自然科普知识,保护环境,敬畏自然,一个保温水壶,鼓励青少年志愿者多喝煮的水,减少喝瓶装饮料,保护水资源,关爱身心健康。看,省青联的哥哥姐姐们想得多周到呀,知道小朋友们经过这次活动之后一定会爱上大自然,就给小朋友们送了这套科普书跟保温杯,好让小朋友们更好的出去接近自然、认识自然。

领到礼包的小朋友们开心的和哥哥姐姐们合影。

家长观点
通过这次自然手工的活动,正确引导孩子们接近自然,认识自然,不仅认识了自然,还提高了创作力,几个小朋友合力完成作品更培养了小朋友的合作能力。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本次关爱活动还要感谢深圳市团委、深圳市青联、福田区团委、福田街道办、福安社区还有绿源环协后勤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感恩!


?

QR:  社区零废弃工作坊〈亲青汇爱 温暖一家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