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党员教育 | “寻乌调查”的学习与启发

3月10日,绿源党支部组织党员讲党课活动,由支部党员俞振福同志开展“毛泽东寻乌调查”主题分享,并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讨论。


俞振福同志结合自己此前实地到江西寻乌“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现场调查学习,以及相应的资料,向支部同志介绍了寻乌调查的由来、寻乌调查各阶级经济、工商业、农业情况,以及习总书记《谈谈调查研究》的总结和指示等内容。

毛泽东同志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进行的寻乌调查,深入了解了城镇商业资产阶级和农村各阶级之间的相互关系,掌握了农村土地分配情况,对我党制定正确的工商业政策和土地革命路线产生了重要影响。同时,还强调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提出了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综合运用多种调研方式等方法。寻乌调查初步形成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三个基本方面——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和独立自主的思想。

 

 

支部成员结合学习及自己日常工作也分别发表学习体会。寻乌调查以及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和独立自主三大重要思想,对党的工作和我们每一位党员日常学习、工作依旧发挥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从方法论层面指出调查研究的对象选择、科学方法选择、系统性设计等方面都做了很好的示范及经验提取,其关注群众、关注社会、关注实践的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方法论,需要每一位党员持续学习并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QR:  党员教育 | “寻乌调查”的学习与启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