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学习分享 | 深港澳青年人才国情研修班参与所感

(本文由绿源党支部预备党员俞振福同志,参与“红色文化教育暨深港澳青年人才国情研修班”培训后分享)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交流融合和思想引领,弘扬红色传统文化精神,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2021年12月11日-12日,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和深圳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红色文化教育暨深港澳青年人才国情研修班在龙岗区举办。

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党委谭娴书记做开班动员,鼓励学员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并引导参与学习的深港澳青年分别自我介绍,为后续的学习交流做了铺垫。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席伟建博士,带领学员共同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史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创造的重大成就,让我深刻理解和认识“我们从哪里来”,提升对世情、社情、党情、民情和国际战略环境的认识,思考作为青年党员如何参与到党的未来发展中,内心深受鼓舞,必将全会精神铭记在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付诸实际行动。

由上海戏剧学院彭绮云老师介绍了通过戏剧表演感受红色文化。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通过红色文化的历史场景,戏剧扮演角色,以戏剧的文化形态承载起革命的斗志,置身其中体验,使我深刻感受革命先辈身上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价值追求、无私奉献和勇于牺牲的精神。作为党员,坚定理想信仰的信念更加深刻。

除了理论学习,研修班还组织参观红花岭烈士陵园和东江纵队纪念馆,深圳红花岭阻击战指挥官李群芳团长孙女严凯伦为我们讲诉革命先烈的红色光辉事迹。现场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使我领悟到红色基因的精神和真谛,同时也要学习和传承好革命先辈的坚定理想和信念,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强党性,守初心,不断提高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为中共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支部委员会的一名预备党员,非常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学习。通过两天的学习,与湾区青年人才互动交流,深入学习红色文化教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为中国革命事业鞠躬尽瘁、呕心沥血,同时也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思想作风。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弘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兢兢业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QR:  学习分享 | 深港澳青年人才国情研修班参与所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