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培训|坝光红树林保育、自然导赏培训活动

8月9日9时30分,阳光灿烂,绿源小伙伴们准时在罗湖体育馆统一乘车前往坝光红树林净滩、除草、自然导赏培训活动。
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到达目地的看到大伙儿种的秋茄树苗正茁壮成长着,大家都露出开心的笑脸。红树苗前面的防护网是前几天李哥带着志愿者冒着大太阳给围起来的,目的是防止海苔等海上垃圾侵入后影响红树苗的正常生长。接着小伙伴们在红树林及周边进行清理垃圾,天气虽热,没有一位小伙伴嫌苦嫌累嫌脏的,都在卖力的捡着垃圾往垃圾点集中。
图片1
initpintu111_副本
简单午餐后,由刘哥带队负责对红树苗进行除草、杀虫和保育,大家一干又是一个下午,虽然又累又渴,但是还是很开心的,看到自己亲手培育的红树苗一点点健康长大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累并快乐着。
未命名
由达哥带领的自然导赏员们正在200年树龄的银叶树下进行自然导赏知识培训。通过培训了解,坝光是现今唯一一片面积大、古银叶树群落。银叶树保护着坝光盐灶村居民免受台风破坏、起到固沙防洪的作用,是盐灶村居民的生命之树。银叶树喜欢水但不能长期泡在水里,这就需要我们进行挖渠排水,保持水源流通。在水面上还看到跳跳鱼在蹦蹦跳跳,原来是两只跳跳鱼为了引起雌性跳跳鱼注意而打架的。坝光红树林还有秋茄、桐花树、木榄、老鼠簕等。我们要更加努力保护红树林的物种多样性,减少白色污染。
initpint11u_副本
11tu_副本

QR:  培训|坝光红树林保育、自然导赏培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