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报道丨“深圳民间河长”项目走进第四届亚洲环保创新论坛

(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

10月27日上午,第四届亚洲环保创新论坛(AEIF2018)在深圳市福田区建科大楼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论坛将以“绿色未来——青年责任与可持续创新”为主题,探讨青年在环保行动中的挑战与机遇,为环境问题的解决寻求有效创新可能。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余位嘉宾及参与者出席了论坛,深圳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和深圳晚报共同发起的“深圳民间河长”项目受邀在本次论坛进行了主题分享。

 

据了解,2015年9月,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讨论通过了《改变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不断地跨界创新过程中,青年已成为发展转型的积极实践者和推动者以及最具创新活力的问题解决者。在此背景下,第四届亚洲环保创新论坛(AEIF 2018)青年责任与可持续创新论坛在深圳如期举行,论坛希望能够激发青年参与变革的责任感,探讨青年在环保行动中的挑战与机遇,为环境问题的解决寻求有效创新可能。

 

在本届论坛上,由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和深圳晚报共同发起的“深圳民间河长”项目受邀进行了主题分享。“深圳民间河长”项目发端于2017年3月22日,深圳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深圳晚报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首批“深圳民间河长”,以此唤起民众对河流的主人翁意识。截至目前,“深圳民间河长”已发展为53人,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不仅有环保工作者、在校学生,还有记者、个体老板、家庭主妇、律师等,他们与政府任命的河长们一起,守护着深圳的73条河流。“深圳民间河长”项目过去一年多的探索和实践,不仅唤醒了越来越多的流域周边民众参与水环境治理,还搭建起了包括深圳市相关政府部门、人大政协、媒体记者在内的河流社会共治平台。下一步,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还将与深圳晚报一起,将“深圳民间河长”的招募和培训工作常态化,为深圳水环境治理做出更多的努力。

 

QR:  报道丨“深圳民间河长”项目走进第四届亚洲环保创新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