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守护红树,除了育苗我们还有这样玩

看着伙伴们神采奕奕的表情,你很难想象他们一整个早上都在锄草,干着他们大部分人从没有接触过的“苦力活”。然而,几次催促他们休息,他们都不愿放下手中的镰刀,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多拔除一捆杂草,也许就能挽救一株银叶树的生命。

IMG_0368

他们是来自绿源南科大志愿者部的学生志愿者,当第一眼看到眼前的这片荒地时,他们都“凌乱”了。第一次参与锄草活动的伙伴都发问,为什么要拔除这批杂草,把他们全部铲光吗?为什么不用割草机?为什么不用除草剂?

IMG_5171

在了解了杂草地里隐藏着珍贵的银叶树及木榄时,小伙伴们明白了为何要来为这块杂草地“理发”,在知晓了这块草地上的树苗都是绿友们几年辛苦培育的成果时,小伙伴们锄草的时候格外的卖力同时又小心翼翼,生怕伤害到这些珍贵的小树苗。

IMG_0330

童鞋们有的锄草,有的负责清理杂草,井然有序地养护着这块草地。

IMG_0335

经过童鞋们一个上午的努力,很多树苗都冒出了头,露出了真颜,看到了曙光。

DSC_5778

 

QR:  活动|守护红树,除了育苗我们还有这样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