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回顾 | ”生态环保 青春先行“豪马深圳参与红树林保育行动

4月26日,豪马贸易(深圳)有限公司组织员工20多名来参加“生态环保 青春先行”主题系列活动,与绿源志愿者一起开展银叶树湿地园的银叶树保育。近年来,红树林被破坏严重,分布面积剧减,银叶树也不例外。从全球范围来看,银叶树资源是红树林生态系统中一种重要的,应该得到保护的自然资源,深圳盐灶的银叶树种群分布较集中,树龄较长,是中国目前发现最古老的银叶树种群,对探讨中国银叶树的起源、进化和分布有重要意义。银叶树作为热带亚热带海岸红树林树种之一,其资源保育成果主要以满足保护和发展红树林资源,维护和改善沿海海岸湿地及海湾、河流入海口地区的生态环境,为制定深圳市红树林保护和发展规划,进一步发挥红树林抵御海潮、风浪等自然灾害和防治近海海洋污染及保护沿海湿地生物多样性功能,开展科学实验和研究、旅游观赏、国土保安等提供可靠的科学依据。

今年是豪马公司第三年持续参与红树林保育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豪马贸易(深圳)有限公司就开始组织员工参与深圳市的滨海湿地保育,种植木榄,如今,当年在基围塘所种植的的红树林,现在已经是深圳坝光银叶树公园里非常重要的生态屏障。

2021年4月27日,豪马贸易(深圳)有限公司再次组织16名员工携手绿源志愿者在银叶树湿地园白沙湾东岸开展红树林保育工作。活动过程中虽然下雨,3人负责挖坑,2人负责幼苗准备,其余人负责运苗与填埋。期间小雨不断,但没有影响活动进行。

豪马活动负责人表示连续三年组织员工对红树林的认识,提高参与者对于滨海湿地生态的保护意识,改善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支持深圳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体现参与者的社会价值。另一方面,使红树林保育项目参与多元化,资源共享,辐射与带动周边更多力量,增加深圳红树林生物多样性。同时也是也是实践中促进碳达峰、碳中和。

 

 

活动安排:

QR:  活动回顾 | ”生态环保 青春先行“豪马深圳参与红树林保育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