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动态 | 绿源与一职举行人才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11月26日,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与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人才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双方就学生探究性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实践与就业实习基地搭建、毕业生招聘等多方面合作达成共识,共建长效环境保护方向育人机制。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朱珠、副秘书长陈娜、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潘俊宇、科培中心主任林晓、教师发展部主任张立新、学生发展部主任刘华武、副主任屈兰、团委副书记姚振邦、电子电气科组长练俊灏、环境专业与环保社团负责人戴佳信博士、黄小杭老师,以及环境管理专业和环境治理技术专业的诸多学生代表等出席仪式。

未来,深圳绿源将在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设立就业支持项目,助力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环境管理、环境治理技术专业方向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与社会实践服务队伍建设。

双方联合发起“河流方程式讲师实习项目”,鼓励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在校学生在环境保护领域进行探究性学习、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河流方程式”项目获得第十届母亲河奖绿色项目,未来在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设讲师培训,鼓励学生参与培训学习后服务于更多深圳青少年,发现美丽深圳水环境,促进自然人文关怀。

活动现场,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潘俊宇副校长和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朱珠共同签署了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一职校环境管理和环境治理技术专业诸多学生的见证下,潘校长授予深圳绿源“社会实践基地”牌匾,同时朱珠会长代表绿源授予深圳一职校“人才战略合作单位”牌匾。

“深圳一职是深圳市建市以来成立的第一所职业学校,国家首批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与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校以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在高职类高考、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普融通、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等方面成绩显著,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同时,我们也很高兴看到,学校开设越来越多环境专业课程,越来越多学生开始进入环保行业。希望今后我们双方共同努力,为环保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签约仪式上,深圳绿源会长朱珠对深圳一职校的发展和贡献表示肯定,并对未来双方的深入合作提出了希望。

深圳一职校潘校长对双方进一步合作表示期待,他说:“如果说经济是社会发展的速度,那么教育就是社会发展的加速度。优秀的人才从事环境保护,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社会,都非常有意义。希望学生们努力学习,紧跟国家的政策方针,希望我们优秀人才不仅能成为环保行业的好帮手,更重要的是让更多学生和家长受益,通过教育资源配置把优秀的人才带到环境行业各单位,为国家发展,为环境保护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当天,学生们在学校门口开展环保手抄报、海报、摄影宣传展览,还有手工DIY、拼图、在线竞答等有关”减碳”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两个主题的游戏互动,丰富有趣的内容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愉快轻松的氛围中,科普了许多环保小知识,彰显了湾区少年的魅力和潜力。

 

期待双方加强合作后,新时代环保人才的新贡献。

QR:  动态 | 绿源与一职举行人才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