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公告|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4年5月25日,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并圆满结束。

 

代表们有序签到

认真听取总结及财务报告

 

监事讲话

奖励优秀绿友

会长做总结讲话

合影

一、从学习中前行

协会成立后,用什么模式发展成为我们一个最重要思考的课题,按原有义工模式还是走专业化的道路?如何走?为了让协会能够快速成长、少走湾路,我们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法,参加福特资助恩派举办的各种领导力提升工作坊,参加中山大学公益研究院的公益组织领导人工作访,邀请导师到绿源给志愿者骨干培训等方式,来提高骨干团队的领导能力以及项目管理能力,通过导师计划,我们理事会一起重新梳理了协会的使命、方向和目标。我们得到了福华社区工作站的支持和帮助,有了自己固定的办公室。

二、项目专业化。经过半年的交流学习,通过参加论坛,走访其他兄弟组织,走访了各富有影响力的NGO,从他们的发展历程了解到,要协会发展得好,发展得快,就要走专业化的道路,我们在导师的帮助下,把原来的多个项目通过合并和取消的方式,缩小到现在的两个,这样可以集中精力更专业化,以成果带来改变,从而创绿。

三、对外联系

2013年9月,我们参加第一届海洋环保NGO研讨会,10月我们以合作单位参与了北大汇丰商学院举办的“亚洲教育论坛”,我代表环保NGO在会上作了简短的分享。我们还参加了珠三角环保交流工作坊,中日环保交流培训班,环保评价培训交流会,华南湿地保护交流会,在深圳大学举行的“促进公众参与分享会”。我们拜访了中华环保基金会,香港社会组织总会、上海恩派总部、北京阿拉善总部。我们参观了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参加了香港地球之友举的东江水论坛和植树活动。通过对外交流,让我们更多的了解公益环保行业的发展,获得更多的信息和资源,学习和总结环保NGO行业的经验,为绿源成长创造更多的条件。

四、资金筹措方面

我们2014年得到了亿思达、东江环保、中兴通讯、678国际会所、搜狐深圳,泰富华集团的支持和参与,出资与我们一起共同举办活动,志愿者:张水平,李正军,杨亦强,黄幸达,周宗文等捐资购买水壶,得到了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莆田绿萌滨海湿地研究中心)、青少年基金会、阿拉善基金会的支持,为我们解决了项目部分经费和专职人员工资。

五、荣誉。

2013“微行动,绿能量”2013年度深圳绿色行动日“绿能量”奖。深圳市人居委为绿源颁发

2013年“十佳义工组织(团队)”奖 深圳市福田区政府颁发

2013年“广东环保公益突出贡献奖”广东省环保宣教中心颁发

2014年“衣壶暖流”项目获得“深圳市青年组织公益项目典范公益传播奖”深圳青年联合会颁发

2014年 红树林巡护队获得“福田好公民”奖,福田区政府

2014年5月 取得了2013~2017年非营利机构免税资格

六、存在不足

1、由于各种原因,我们在志愿者团队管理方面存在不足,我们将继续努力,寻求改变并得以进步。

2、人才缺乏,项目还不够专业化。2014年绿源环协将聘请更多专业化伙伴加入绿源大家庭。提升团队的专业竞争性。

 

绿友们将一如既往与您一起汇聚点滴绿能量,促进公众参与实践环保!

QR:  公告|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