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绿友说|香港米埔培训–生态导赏技巧

图片3

(本文作者:王莎)

夏初春末的香港本已是炎热难耐,然而今天真是天公作美,不晒也不雨,天阴阴的,刮点小风,简直是完美的出游天气呀!

香港红树林公园是早有耳闻了,米埔保护区却是不怎么了解。可能是我孤陋寡闻了,因为它在“业界”可是非常有名的,更是观鸟者的天堂!所以这一次真是不枉此行呀!废话不多说,让我一一道来。

图片1

WWF听说过吗?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or World Wildlife Fund,世界自然基金会,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自1961年成立以来,WWF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在全世界拥有超过500万支持者和超过100个国家参与的项目网络。而香港米埔正是WWF参与和管理的项目。听起来是不是瞬见高大上呢!今天给我们上课的老师也都是杆杆的。专业出身,加上丰富的导赏经验,不得不说,我们今天是赚大发了!

图片2

今天的内容非常的丰富,除了看到了原始的基围鱼塘,还穿越了红树林,去到后海湾和小鸟们近距离地接触。当然这里的近距离,还是有点距离的。所以我们每人必备观鸟神器:双筒望远镜。除此之外,还有小林老师辛苦抗了一路的单筒望远镜。说起这个单筒望远镜,我又要给个大大的赞了!第一次使用它,就爱上了它呀。通过它来观察,瞬即将我们与鸟儿接近了800倍。

图片2

图片7

如果说第一次在红树林的课程对我是一种知识的普及,这次的课程可以说是一个知识的升华。除了加深对红树植物以及鸟类的了解,水哥老师生动、应变的导赏经验令我印象深刻。水哥告诉我们,导赏其实很考验人的,因为要根据你导赏的对象,提供不同的导赏方式,如果是小孩,我们需要想一些好玩的方式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如果是完全没有接触过的对象,我们需要给他们一些基本面的信息。

图片3

图片1

课程最后,水哥更给了我们每个人上场给别人导赏的机会。学习到的都是理论,实践更能提高我们的导赏能力。同学们个个表现很棒。能够在这样的组织和大家共同学习和进步感到非常的荣幸!

 

图片4图片5

——这是一群可爱的绿精灵,通过不断地学习,提高自己的导赏能力,为更多的人带来湿地之美,感受生命的多姿。

同时感谢福田社会专项资金对深绿环保公益项目的资助

03

QR:  绿友说|香港米埔培训–生态导赏技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