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民间河长|走,一起相约守护河流!

(通讯员:民间河长黄春林、蔡桂)

? ? ? 出发,去探索不一样的深圳

? ? ? 发现全新的世界,拓展认知的边缘

? ? ? 我要和你们相约在河边看风景!

 

? ? ? 6月30日,由深圳民间河长联合深圳市游比比科技公司组织的河流公众宣传及调研活动,在龙岗河干流起点(梧桐山河与大康河汇合点)到龙园段开展。队伍由龙岗河民间河长的带领下,从龙岗河污水处理厂开始巡河,沿河讲解龙岗河的变化。

? ? ? ?龙岗河发源于梧桐山,是东江二级支流淡水河的上游段,流经龙岗区横岗、龙岗、坪地、坑梓四个街道,在坪山新区坑梓街道吓陂社区进入惠州市境内。其支流主要包括梧桐山河、爱联河、龙西河、丁山河、黄沙河、大康河、南约河、田坑水、田脚水等。

? ? ? ?经过几年的治河历程,龙岗河的河道设施和水质现状让大家称赞。民间河长一路讲解河道各种治理历程以及河道污水处理情况,志愿者也就巡河观察到的现象与民间河长的讲解提问河道问题,民间河长们也一一解答。

? ? ? ?志愿者们对龙岗河河道政府治理做了满意度调查,很多市民对河道治理了解比较少,很多市民对当前龙岗河还是比较满意的。

? ? ? ?龙岗河通过一期,二期龙岗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后,提升河流两岸的景观,突出龙岗河流域整体性。河水清,河岸干净,自然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很多市民和家长带着小孩在河中戏水,这也是我们最担心的一面,龙岗河的水看起来非常清澈,但是河流日常由“中水”补水,水质还是属于劣V类,人体不可接触。而市民对河流中的”中水”完全不了解,河岸上的标牌设置位置也不醒目,没有说明“中水”对人体的危害。尽管河道巡查员拿着大喇叭提醒,都没能阻止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小朋友下河戏水,看来公众对河道中水认知还是存在盲区。

? ? ? ?志愿者们受邀参观龙岗河河道管理所,河道管理所工作人员向志愿者讲解龙岗河治理的前世今生,志愿者一行也颇有收获。

? ? ? ?这次活动非常感谢龙岗河河道管理所的大力支持,以及游比比科技有限公司志愿者朋友们的参与。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民间河长队伍共同守护河流,早日实现碧水蓝天!

QR:  民间河长|走,一起相约守护河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