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动态 | 深圳市中职教育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集体教研会顺利召开

10月18日,深圳市中等职业教育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在深圳市第一职校召开。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教研员、深圳市中等职业教育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来自博伦职校、盐港中学、深圳一职有关专业的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深圳市中等职业教育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深圳市博伦职校教研主任蔡善武主持会议,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朱雪君会长和特邀专家邹顺荣老师分别围绕“构建可持续未来的环境教育青年骨干体系”和“基于融合STEAM教育的PBL项目式学习的环境教育”的主题分享,会议就环境教育师资培训体系、课程大纲及培训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市教科院高等教育与职成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罗理广最后总结发言,对一职校与深圳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培育“深圳环境综合实践教育讲师”前景寄予厚望。

自2020年开始绿源跟深一职有着紧密的合作,双方签署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共同培养人才。绿源协会与深圳市中等职业教育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一样肩负着培养未来社会发展所需的优秀人才的重要使命。会上,与会者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提高我们的环境教育质量,培养出更多胸怀环境保护与安全意识的优秀学生。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一直以来都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在这个过程中,资源环境与安全问题变得愈发突出,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因此,我们的工作变得更加重要,因为我们培养的学生将是未来社会应对这些挑战的重要力量。我们可以共同思考,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如何引导他们关注社会问题,如何激发他们的责任感。

QR:  动态 | 深圳市中职教育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集体教研会顺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