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种子力量课程|屋顶说(乐耕社交流)

? ? ? ? ? 屋顶说

作者:李恒/编辑:蝈蝈?

在屋顶唱着你的歌·····

(小Lisa站在乐耕社的屋顶菜园,感受阳光、感受美好的事物。)?

? ? 当看到“乐耕社”出现在从此次课程通知上时,这个名字渲染出耕种是一种乐趣的氛围,单单名字就吸引了我。本来想象着乐耕社是在一块“正经”的土地上寓耕于乐,登上梧桐岛之后才发现原来是屋顶上的乐耕社

(屋顶上的农园,从一片黄泥土到现在绿意葱葱,大姐在帮忙浇水)

(席地而坐,听明英老师分享乐耕社的故事,分享种植的乐趣。)

? ? 而且乐耕社(舍)出现在PPT上时,让我觉得乐耕社人不仅是一群乐于耕种的人,也是乐于舍得,乐于奉献的可爱的人。? ?

? ? 屋顶上种植的不仅有小株的葱香菜,也有高大的香蕉甘蔗,还有其他没见过的多种植物没使用农药和化肥却生机勃勃、没有虫害。这样的结果完全验证了种子力量课程中对于土壤概念以及复育方式的可行性(堆肥)!

(屋顶的百香果花,花型独特超炫酷)

(香蕉圈,已经收获了好几串美味的香蕉)

(没想到在深圳居然可以看到小麦)

(日常生活产生的有机质的垃圾很多都可以用于堆肥)

? ? 同时作为一个工艺人,活动期间不断观察并向乐耕社的明英老师询问屋顶各种设施的作用,让我收获很多。

? ? 本次活动我感受最深的是乐耕社强烈的环保意识。抽每日一语的小书签的时,发现纸签是用纸和吸管做的,很赞!整个堆肥、种植过程也都是环保意识的具体体现。对我来说,环保不再只是在理论和意识层面,通过参加种子力量课程,已经掌握了一些具体的保护环境的方法,也享受了环保带来的好处(环保酵素),随着自己环保意识增强,也正在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周围的人!非常感谢绿源教会我这么多,期待学习更多的环保技能,同时用实际行动回报绿源!

那天那么开心,忍不住和大家分享更多的图片。

↓↓↓↓

(一来到上课的大教室,Lisa和Lusa就开始画画,自在而欢乐)

【画作:相由心生】

(孩子们画了一墙,开心满意后自己拿着抹布擦得干干净净才离开教室。 )

(在屋顶菜园发现各种乐趣)

(梧桐岛理念:让自然回到城市,让人回到自然。)

在梧桐岛,有一个大湖泊和小岛,24栋楼代表24节气。

通过垂直绿化及屋顶种植设计,把绿色还给侵占的土地。

种子力量课程:通过学习土壤基础知识、土壤复育方式、波卡西堆肥、环保酵素、绿色种植实践、有机农场参访等课程,共同重温泥土的芬芳,塑造城市绿色空间。

感谢梧桐岛乐耕社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感谢明英、胡适麒、叶舟的讲解和导赏,分享爱与快乐。

本项目由福田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

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
成立于2011年
致力于环境保护的社会团体
专注于入海口生态保护及流域水环境保护、社区居民绿色生活倡导

 

QR:  种子力量课程|屋顶说(乐耕社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