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公示 | 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 2022年总结及2023年计划

       2022年,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下称“绿源党支部”)在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加强党建引领机构规范、健康发展,团结带领党员、会员、环保志愿者积极投身后疫情时期常态化防控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于“双区”建设。

一、党员发展与教育

       2022年,绿源党支部按照市委组织部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求,在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的指导下,根据《关于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和开展日常培养教育工作,充分听取支部党员及群众意见,通过开展支部党员大会审议决议,俞振福同志、陈燕丽同志、夏惠红同志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接收胡加明同志为预备党员。此外,接收机构骨干成员李正军同志、高峰同志、罗建平同志、曾天虹同志等4人为入党积极分子。

       支部党员教育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对每季度“三会一课”主题内容的指引,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以组织引导支部成员(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采用学习强国APP自学为主、微信群不定期推送推荐内容、支部大会共同学习、党员上党课、参与上级党委组织的培训活动、党的思想相关书籍阅读、支部成员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为辅,将开展党史学习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共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等内容,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支部成员学习教育和思想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支部组织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线上参与全市基层党建业务培训

参与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加强与机构办公场地管理方深圳市社会组织总部基地(福田)联合党支部(下称“联合党支部”)交流,积极引导支部成员参与联合党支部组织的学习交流活动,促进支部成员与其他支部交流,加强对外学习交流。

支部成员参与联合党支部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二、支部党建工作

       8月13日,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绿源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支部换届选举。会上对第二届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并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新一届支部书记与副书记。

          2022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一方面,支部鼓励支部成员、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所在街道、社区、单位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分散就近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另一方面,采用线上会议方式开展“三会一课”工作,结合支部党员教育学习开展,动员党员领学讲党课的方式,带动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加强党员思想建设。

支部成员参与社区防疫服务

支部成员参与博物馆讲解服务

       5月22日,结合协会业务,绿源党支部联合深圳晚报社党委,沿着茅洲河宝安区燕罗湿地段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行走深圳看变化”的主题河流调研巡护活动,感受茅洲河的治理成效,以参与环境调研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推进党建工作两个覆盖,在绿源协会年报工作、登记评估中加强党建工作的体现。加强党建宣传工作,在协会官网、公众号分别开设党建工作专栏,分享支部党建工作及支部成员学习体会。

        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协会发展,督促协会坚守非营利性、公益性和服务性的行业宗旨,强化支部党员在机构业务活动中的带动与模范作用,带动会员、志愿者及联合其他党支部深入参与环境保护服务,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基于机构水环境保护、滨海湿地保护、公众环境保护宣传等业务活动,支部党员更多参与组织、带领活动,持续带动会员、志愿者参与滨海湿地保护、水环境调研与宣传等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党员的良好风貌。

支部成员带头,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河流调研、红树林湿地保育活动

       链接资源,为支部成员提供形式多样的活动参与机会。支部于年初参与深圳市社会组织总部基地(福田)联合党支部组织的“党建共融计划”会议,支部间交流如何用好社会组织总部基地的平台,发挥各组织的优势,以党支部引领的方式,共同促进社会组织发展;并讨论如何共享资源,为支部成员提供多样化的活动机会。2022年,支部成员参与了联合党支部组织的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政治生日会、“凝聚同心,共创美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厚植家园情怀,凝聚奋进力量”爱国主义观影等活动,促进支部成员与其他支部优秀党员交流学习。

支部书记陈娜参与联合党支部“党建共融计划”,交流讨论如何运用各组织优势,共同促进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

支部成员参与联合党支部组织的线上政治生日会活动

三、2023年计划

       2023年,支部将持续加强党建引领组织机构规范、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服务行业、带动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作用,发挥党支部在协会发展、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加强支部党员参与机构业务活动,发挥党员能动性及引领带动作用,加强支部党员参与支部工作。

        持续加强党建宣传工作,呈现支部、党员在协会建设中示范带动典型案例。

        组织支部成员加强对党中央、省委、市委的战略、方针、政策的学习,继续加强党员思想建设,用理论学习指导日常工作的开展。

        在后疫情时期,加强机构及支部党员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日常工作开展做好防控措施。

 

QR:  公示 | 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 2022年总结及2023年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