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2014全民登山SHOW大型户外环保公益活动

2632cb1b1157.jpg

报名已经截止

主办单位:搜狐焦点、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
承办:搜狐焦点、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
协办单位:小草义工、南山区义工联环保组
赞助单位:泰富华集团
指导单位:深圳市义工联
活动内容: 活动召集报名(2014年3月20日-4月15日):
通过多渠道、多媒体展开宣传,发出《“卫绿行动”全民登山SHOW大型户外环保公益活动召集令》召集热心于公益环保的众多户外团队和志愿者报名参加。
团队报名以邀请方式,需提交以下资料以供报名与宣传:团队名称、团队简介、团队标志、团队网站(博客)地址、团队参加人数、领队姓名、领队电话号码等发送到组委会指定邮箱:info@szhb.org
个人志愿者:绿源环协官方网站或搜狐网报名
活动口号:全民登山,捍卫蓝天
活动过程发现环保行为,发微博,#卫绿行动#全民登山SHOW+您想说的话+照片+定位 关注并 @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 @泰富华_天峦湖 @搜狐焦点深圳站 将有机会赢得神秘精美礼品一份
活动过程成功签到并领取登山卡参与登山的伙伴将可以参与登山比赛以及环保行为艺术秀,你可以创意展示你的环保宣言,你也可以大胆挑战自己的化妆技巧变换各种造型,不怕你不环保,就怕你不敢SHOW.评委们将隐身在登山伙伴的身边,只要你够“给绿”只要你够“创意”只要你够亲民,评委将会给你加分到登山卡上。IPAD MINI、 500元、100元购物卡、户外登山包、狐狸仔等奖品等着您!

QQ截图20140416111606QQ截图20140416111622

QQ截图20140416111557QQ截图20140416111615

活动时间:
2014年4月26日(周六)8:00——18:00。
活动地点:马峦山,大南山,羊台山,梧桐山启动仪式:
9:30——10:30
主会场——马峦山
分会场——大南山,羊台山,梧桐山活动方式: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同一天同时展开行动。组委会只提供活动当天意外保险,补给面包,饮用水。交通:除了大南山点外,其他地点将有大巴车在市区接送参与登山者到登山点离登山点比较近的请自行前往部分有收到通知的上车地点请注意:
马峦山主场上下车点:深圳市体育馆(笋岗路,无雕塑的门口)马峦山登山集合点:坪山区比亚迪路马峦路右转停车场
羊台山分场上下车点:深大北门羊台山登山集合点:大浪路口羊台山公园广场
梧桐山分场上下车点:1:深圳市体育馆 2:世界之窗U站梧桐山登山集合点:大望梧桐山大牌坊
南山登山集合点:报关楼海关登山口(仙鹤雕塑地方)
你我携手,超越精彩

【活动强度】标准+(全程大约需要6小时)

【联系方式】报名成功后,会在活动通知前一天晚上通知领队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请留意4月22日后活动组委会的短信通知上车地点。

【报名方式】通过专题:https://www.szhb.org/dengshanshow 进行报名【报名截止】4月21日21:00

【报名费用】免费

【活动要求】报名成功不能无故取消,行动时保持队型,无特殊理由不能擅自离开队伍。

【活动午餐】鼓励带各种美味可口的自制环保美食,登山过程有面包以及水补给(每人一份)

温馨提示】

1、请穿着登山鞋或军胶,尽量避免滑倒。太阳帽等防晒措施。

2、行进过程中,要发扬团队精神,体力强的伙伴,在有难度的路段,请主动照顾好身边的新伙伴!

3、患有不适宜登山的隐性疾病者请勿报名或自觉在出发前退出!(包括但不限于高血压、心脏病、心率不齐,有晕倒经历等)。

 

【推荐物资装备】 

1、装备:太阳帽、防晒霜、户外长袖衣裤、双肩背包、登山鞋或军胶,手套、雨具、垃圾袋、手机(带好备用电 池)、太阳镜、备换衣服。

2、药品:十滴水、人丹、风油精、跌打药、创可贴、蛇药、蚊怕水等。

3、水、运动饮料,零食若干。


【注意事项】

1、凡报名人员视同默认户外活动规则,活动中个人如有意外组织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2、服从统一指挥,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倡导自助与必要的互助相结合的户外理念。不擅自离开活动路线。
3、活动中不乱丢垃圾,不破坏植被,拾捡垃圾,提倡环保。
4、整个活动中集体观念第一,队伍行进紧凑,严防后方队员迷路的现象发生。
5、请携带少量现金(100以内),勿带银行卡、首饰等贵重物品。
6、 已经确认之队员如要退出请在集合前短信通知
7、如因下大雨等外力因素取消召集,将于出发前一天20:00之前在本帖通告,敬请留意。
8、 注意安全,不作无保护、无必要的攀爬、冒险。注意保持队伍行进紧凑,严防迷路和被打劫。
9、如果在活动中遇到异常情况,领队有权决定修改线路。
10、请准时到达集合点,尊重他人的时间。

11、不要求负重,但必须背上自己所需物资装备。


【基本安全常识】

1.勿擅自随意在河、海、 溪、海滩、瀑布 中游泳玩水——玩水易出溺水事故

2.不要在水潭边作高台跳水——高台跳水容易把头撞裂

3.擅自、随意、攀爬悬崖 容易摔成重伤——摔伤事故频频发生

4.身体有疾病,请勿参加不合适的活动——带疾病参加易发生安全事故

5.发扬团队意识,互帮互 助,不欢迎独行客


【免责声明】

1、本活动为非盈利性质的活动并有一定的危险性,凡报名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参加者须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凡报名者 均视为已接受放弃损害赔偿 。

2、本次活动约伴人与同行驴友均为无偿提供活动的援助、支持者。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不承担, 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领队声明依法解决。
3、本声明中关于免除领队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同行的副领队.协助.财务。
4、启程后,本声明将自动生效并表明你接受本声明,否则,请在启程前退出本次活动。
5、本活动为各团队、人员自愿参与的大型户外公益环保活动,发起组织方只负责活动的倡议、发起、提供团队展示平台、宣传报道、评比表彰等事宜,活动中所涉及的安全责任由各团队或个人自行承担,与本次活动的发起、组织方无关。各参与团队及志愿者需自行评估安全问题,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清洁线路,活动前购买保险,做好安全保障措施。凡报名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出现人身损害情况,组织者不承担赔偿责任,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声明。

aa.jpgshan.jpg

活动背景 

2011年底开始的关于PM2.5的讨论,引发了公众和政府对空气污染的关注,2013年1月出现的持续的大范围雾霾更是让减排空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由于煤炭、石油等化石能源的使用、城市工业化进程的快速推进,以及机动车数量的迅速增加,空气污染已经造成了巨大的健康危害和经济损失。最新研究表明,中国空气污染将缩短北方居民平均寿命5.5年,并且会致使更多人群罹患肺癌、心脏病和中风。2012年底发布的《全球疾病分担报告(2010)》更显示: 2010年空气污染在全球造成320万人过早死亡,和7600万健康生命年损失,成为全球健康风险排名第七的因素。而在中国,2010年空气污染导致120万人过早死亡以及超过2500万健康生命年的损失,室外空气污染成为导致健康风险的第四大因素。
随着新的空气质量标准的发布、《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和《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3-2017)》的制定,《环境信息公开办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试行)》的逐步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修订等新的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规政策机制的引入,再加上由PM2.5 引发的公众对空气质量的关注,中国迎来了应对空气污染的空前机遇。应对空气污染,除了各级政府的积极协同推行,同样关键的一项工作是民间机构以及公众的积极参与。环保民间机构通过为公众提供公益性服务和信息传播,在民间形成自下而上的动员和监督,是空气治理得以高效进行的重要保障。
现有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法规、政策和规划中,公众和民间机构参与度和空间仍然非常有限,而各地公众及民间机构也缺乏主动参与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意识和能力。找到合适的角度来推动大气污染议题的民间机构还比较少见,更未见民间机构在空气污染议题上形成合力。民间机构亟需参与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资金和能力建设支持。

卫绿行动介绍 

卫绿行动由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通过支持民间机构或个人志愿者在深圳空气污染防治方面的相关公益活动,通过全民的户外环保行动,保护深圳河流及绿树,从而为空气质量的改善做出贡献。 每月一期主题,每一期主题由志愿者发起,在前一期的活动结束后3天内申请下一期主题及领队。 如何申请:将活动主题,时间,路线,以及活动过程 形成档案标题为:为绿行动,活动主题申请 发生到:2246276890@qq.com 共爱深圳计划 卫绿行动第三期4.26全民登山SHOW,绿源环协联合搜狐焦点,由富泰华赞助的公益行动。
活动分三场进行:

3月20~4月20日#守望的天空#微电影环保达人征集,《守望的天空》微电影,通过网上征集10位环保达人作为微电影的主角,环保达人将对深圳的10余个代表区域进行PM值的亲身监测,亲身告知深圳不同区域空气质量,告知深圳市民最真实的空气质量报告,为环保部门建言献策。

3月20日~4月20日 #给绿深圳,爱环保人人谏言#网络调查问卷。全城征集关于深圳空气质量建设的民间意见,探讨深圳抗”霾“优秀提案和改进方式
4月26日 #卫绿行动#全民登山 捍卫蓝天 全民登山show起来 。畅行山野、亲近自然的嘉年华,也是一场全民参与SHOW、保护蓝天、关注生态环境的爱心活动。 

qrcode_for_gh_4d58f83482f1_258  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英文全称为ShenZhen Spring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volunteer association,英文简称SENGO。是由资深环保义工,公益团队,环保公益名人共同发起经深圳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协会。以“汇聚点滴绿能量,促进公众参与实践环保!”为使命。
QQ图片20140416140204_副本 搜狐公司(NASDAQ:SOHU)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 
富泰华 深圳泰富华集团,创立于1994年的深圳泰富华集团专注于住宅和商业地产开发,始终秉承“为客户筑建更舒适的高品质居住空间”的理念,坚持“做社会尊重、客户信赖、专注品质的专业地产企业”使命,更加注重参与公益事业,肩负社会责任。泰富华集团希望通过举办绿色环保的公益活动,为空气质量的改善贡献力量,为深圳的环境保护肩负社会责任。

 

780d05fb2de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