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还记得茅洲河畔的那片绿吗?

? ? ?阳春三月,正是外出的好时机。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绿源伙伴们四次来到了茅洲河畔,与当地的社区居民一起感受这绿意满满的春天。

? ? ?3月4号,茅洲河上游的长圳社区,绿源小伙伴们与社区服务中心一起为长圳社区的居民带来了户外环保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中不仅有科普水污染检测知识,现场为居民展示了水质检测包的使用方法,也为到场社区居民发放了水样监测包。同时,每个到场居民还配套发送了由光明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印发的环保手册一份。不仅如此,还未到场的小朋友带来了寓教于乐的河流保护宣传活动。带有河流保护知识的真人飞行棋。第一场相遇,就在这样欢乐中进行着~~~

 

 

 

 

 

 

 

 

 

 

 

 

 

最受欢迎的水知识科普游戏

水质检测现场讲解与派发水质检测包与宣传手册

 

户外宣传后,该来一些实际操作的活动了吧。连续两周分别在东周社区与长圳社区都举办了环保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为在生活中如何做到环保。由专业的老师,现场教学。理论与实践的相互结合,学起来也是得心应手。环境保护,减少污染,需要动起来!

由专业导师为社区居民讲解如何变废为宝——酵素的制作。可以净化水体,做清洁剂,减少固体垃圾以及减少水污染。

? ? ? 除了这些与社区土著居民的交流外,更是在世界水日之际走进了茅洲河畔的贝特瑞工业园。聚集了光明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执法人员、环保企业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以及环保社会组织的专家团队,举办了一场200多人的环保讲座。这些来自社会不同的声音,汇聚在一起,便是思想的火花。共同探讨环境保护的问题,为茅洲河流域、为自己的家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忙碌的三月,与茅洲河畔的你们相遇,希望能给你带来一点绿意。一起期待绿水蓝天的茅洲河!

QR:  活动|还记得茅洲河畔的那片绿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