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工作简报|8月份广东省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排污盘点总结

7月份至8月15号,广东省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发布平台一直没有办法查看到国家重点监控企业的排污数据,在8月17号,平台系统终于恢复了正常,阔别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平台做了很多的调整,将有在线监测数据的企业单独设立一个界面,方便公众查看。

经过改版后的页面更方便查看在线监测数据了。但是改版后的网页,还是有些老问题没有纠正,比如,有些国控企业依旧无法查看到在线监测数据,这些企业名单见下表。

4494-tmp

在8月份的盘点过程中发现多家企业存在在线监测数据超标的情况。有些企业甚至是每天都超标。在超标排放的企业中,大多数为排放废气企业;而排放废水的企业,部分企业时常出现一天的在线监测数据一模一样的情况。从超标情况看,大部分高频率超标企业为电厂类,应该加强对该部分电厂企业环保设施的要求。提升对这类企业的监管,加强超标排放处罚力度。

9cz4gyrbxfzgf70fd5lh

8月份已经过去,广东省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平台也做了相应改进,更方便公众监督,但是,平台在公众监督反馈渠道做的不足,即使发现高频率超标排放企业,也没有相应渠道可以反应,碧水流深项目组也曾以建议信的方式反馈至广东省环保厅,但信件都石沉大海,没有任何回复和反馈。希望平台能优化地越来越全面,公众参与可以越来越方便,公众参与群众基础越来越广泛。

感谢绿源深职院图灵志愿者分部对项目的大力支持。

QR:  工作简报|8月份广东省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排污盘点总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