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交流学习|国际环保论坛: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可持续发展

10月27日下午,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主办的“2013中国·深圳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80余位专家就绿色经济发展、企业的绿色转型等问题予以探讨,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以合作方参与论坛。分享绿色经验

来自世界各地的80余位专家就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予以探讨。教育部原副部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章新胜,深圳市副市长唐杰、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莫里斯·斯特朗(Maurice STRONG)、欧盟地区委员会秘书长格哈德·斯塔尔(Gerhard STAHL)出席论坛。

论坛提出了“树立绿色理念,贯彻绿色行动,创造绿色世界,实现绿色梦想”的口号,以“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位专家发表演讲,并与学生现场对话,同台讨论绿色经济热门问题。

 

联合国前秘书长2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莫里斯·斯特朗(Maurice STRONG)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孔英教授主持了“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绿色发展”论坛。联合国前秘书长Maurice STRONG先生首先发言,作为Earth Submit的发起人和可持续发展观点的提出者,他一直非常关注中国的环境保护现状。他认为有效的利用资源是公司成功的有效方式,并援引了日本作为例子,指出经济效率和社会责任可以协同发展。Strong先生表示,虽然中国由于过去忽视环境遭受了气候和水污染的伤害,但是环境保护的问题已经逐渐得到了政府的重视,并被提到了国家政策层面,这些都是让人欣喜的改变。国际生态发展联盟执行理事长David NESS博士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正在向生态文明转型,他从中国著名诗人杜甫身上寻找灵感,提出了五个方面的价值观变革:重视人民的福利、促进经济的繁荣、实现财富的公平分享、体现对人的尊重、表达对自然的尊重,并呼吁中国的年轻人要积极促成这种改变。德国管理和法律研究生管理学教授Christopher STEHR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作为代表参加GGS大会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以身作则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并提出了“You are what you do, not what you said”的观点。随后,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市场系主任Michael Kleinaltenkamp教授、波兰华沙科技大学生产工程学院院长助理Stainslaw MARCINIAK、深圳市买吉住家居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金喜先生、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黄幸达先生以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国际学生会代表Asif SIDDIQUI先生进行了自由讨论,分别就“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d36acb8416fc43366577cd8f5c0302ce

教育部原副部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章新胜发表致辞

在嘉宾讨论环节,中华理财教育协会理事长涂登才教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绿色经济研究中心金融创新研究室主任徐伟教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实验室主任涂志勇教授、深圳市及时雨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施小军先生以及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学生会代表马晨露女士参与了讨论。

副市长唐古

深圳市副市长唐杰就深圳加快建立以低碳城市作简短介绍

会上,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领导为David NESS博士、Gerhard STAHL博士、Maurice STRONG先生等颁发特聘研究员聘书,向洪汉忠、涂志勇、涂登才等颁发特聘智库研究员聘书。在众位嘉宾的祝福下,“深圳市绿色经济研究会”正式宣告成立,同时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绿色经济中心的研究课题“绿色经济”正式启动。

f65e8966485a3a6fbccc0a36edde6ec9

 

会后,绿源志愿者们与参与专家、学者、领袖进行交谈和合影国际生态发展联盟总部理事长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2 欧盟地区委员会秘书长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章新胜部长 台北大学教授、联合国前秘书长、北大汇丰商学院院长助理 与欧盟地区委员会秘书长交流绿源志愿者

QR:  交流学习|国际环保论坛: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