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绿趣社区|布简单和筷子的故事

图片1(文/李靓晗,图片作者:如风而过)

森林又暗又深真可羡

但我还要守一些诺言

——弗罗斯特

? ? ? ? 越来越多的“一次性用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然而,从环保的角度看,在这方便、快捷的背后是大量资源的浪费与垃圾的堆积,带来了无穷的后患,据调查,目前国内有上千家企业生产木制筷子,年消耗木资源近500万立方米。全国林木年采伐量约4758万立方米,这些筷子就占了10.5%.生产筷子的过程中,从圆木到木块再到成品,木材的有效利用率为60%。

图片2

(图片来源:爱国论坛)

如果将一次性筷子换成能多次使用的筷子呢?

则一定会大量减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提高森林的利用率,减少森林消失的悲剧。

下面让绿趣社区给你介绍一个超美腻手工品:

当当当当!

素雅大方的颜色

温柔舒适的面料

低调又不失个性

清新又显设计感

有了这样的布艺口袋搭配,相信从此以后你一定会爱上使用非一次性筷子的。

图片4

下面,绿趣社区就要教大家做这样的一个环保布袋啦~:

准备材料:一块30cm×50cm的布;一根30cm长的棉绳;一个木珠子;针、线、剪刀;

图片5

做好了吗?赶紧装上你最喜欢的一双筷子吧!

让布简单和快子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图片6

2016年7月29日,绿源和小伙伴们相聚在福华社区图书馆,跟着老师一针一线地学习怎样缝制环保布袋,参加了活动的绿友们最后都学会了哟。

绿区社区,有绿色,有乐趣,爱环保,就这么简单,下一次的绿趣社区,欢迎你加入!

QR:  绿趣社区|布简单和筷子的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