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交流学习|气候现实领袖训练营

2016年6月15-16日,第三十二届气候现实领袖训练营,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正式开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CIEE)、气候现实项目、深圳市政府、深圳国际交流与合作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家联盟C-Team、万科集团和北京大学一起合作开展本次培训。气候现实项目是由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创办和主持,此次活动的目标在于通过培训让社区、政府和商界精英成为气候现实领袖,帮助他们获得必要的知识和技能,从而在各地倡导可再生能源使用,继续支持中国在全球气候行动中的领袖地位,进而推动全世界行动起来,解决气候危机,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处项目人员郭郭也参与到此次培训当中。

234595102895516815

(阿尔·戈尔,进行现场培训)

437007435559179619

(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图片源自infzm.com)

目前全球气温呈现出波动式上升,这是因为在全球范围内,每个国家都在不断地产生着大量的温室气体,包括二氧化碳、甲烷、氟化物等等。这些人为制造的温室气体吸收的多余能量,相当于每天引爆40万颗广岛原子弹。图片2

随着全球气温的不断上升,极端天气出现的更频繁更加严重。高温、飓风、洪涝、泥石流、森林火灾。从而带来的冰川融化、土地干旱、水体流失,进而引发社会问题,贫穷、粮食危机等。但是与此同时,清洁能源(风能、太阳光伏等)的发展越来越快速,这是有效解决全球气候变暖的一个举措。

通过培训,对在气候变化这个大主题上,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除此之外,还有气候变化的传播技巧介绍、圆桌小组讨论、沙龙分享的形式,对气候现实项目进行了解。项目人员认真完成此次培训,并获得证书。

201605181752443168

 

QR:  交流学习|气候现实领袖训练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