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新动态|东江源村,我们又来了!

距离上次绿源小分队探访东江源两个月了,4月,我们又来到了东江源村。这次,不是空手而来。

作为东江的源头,让东江源村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让原本默默无闻且贫穷落后的东江源村慢慢充满了活力,村民的很多问题得到了帮助而有所改善。然而,东江源村的生活污水问题却一直是村民与关注东江人的一个心头病。而绿源这次的东江源村之行,就是为了促进解决这件事情而去的!

IMG_3784

大山深处,美丽的东江源村,犹如室外桃园

IMG_3791

然而,无处安放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到了河里

此次东江源村之行,绿源水污染防治项目人员随同项目顾问熊杨老师以及合作企业合续科技环境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与相关负责人一起。对东江源村的基本情况做了初步的调查,同时与当地的村长以及驻守当地的NGO东江源生态保护协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协商合作,共同为污水处理设备进驻东江源村出力。

IMG_3806

调查村上游的河流情况

IMG_3855

村长带领我们了解村民生活污水排放情况(村民污水一般直接排放到门前的小水渠内,再汇入河里或者农田内)

IMG_4007

共同协商污水处理设备的安放地点

IMG_4080 IMG_4060

同时,为了更好的了解情况,也查看了附近正在施工的污水处理设备,进行借鉴与参考

IMG_3976

三个NGO+一家企业+一个村名代表(村长),共同商议多方合作,整合资源来解决村里的生活污水

经过两天的考察与协商,最终形成共识,为解决东江源村的生活污水问题,各方共同出力,共同协助企业的污水处理设备进入东江源村。意识已达成共识,后续操作也正在按部就班中,期待污水处理设备早日进驻东江源村,解决生活污水问题,为东江、东江源村出一份力气!

特备感谢: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作为长期驻守在东江源村的百事通,全程安排此次行程)

东江源生态保护协会

合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东江源村村长

中国达能饮料(DWC)

 

QR:  新动态|东江源村,我们又来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