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探访东江调研分享会

春节期间,科学高中的学生志愿者利用假期参加东江源调研活动,在绿源环协老师的帮助下,调研小组完成了东江自主调研活动,为我们带回了最新的东江源一手资料。在2016年2月18号晚上,绿源环协项目组为调研小组举办了此次东江源调研分享会,让我们看看,这些学生们为我们带回了什么?

为什么是东江?

东江是深圳和香港的重要水源,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学生的亲身的经历和观察,发现在整个东江流域重要的河水的水质变化,了解到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水源的情况。

 

IMG_0822

五位调研成员分别讲述了五天的行程,从深圳直接到东江源寻乌,再沿着东江一路往南,途经梅州、龙川、河源、惠州,跨越广东江西两省,清楚的看到了东江水从源头到下游的水质变化。也看到了其周边的环境是怎样慢慢变化的。

 

IMG_0838?IMG_0859

为讲述调研过程的同学们。

IMG_0835

在台下认真聆听的家长、志愿者以及嘉宾们。

他们,都做了什么?

图片2图片4

mmexport1455686721575图片3
爬山涉水、走访调研、取水样、顺带还做做好事。

他们,都了解到了什么?

图片5 图片6

上游的贫困与下游的繁华形成鲜明的对比,是这次学生们最直观的感受。这是一个值得学生们思考的问题!同时,也是值得大家深思的问题!
导师的话: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第一次的调研活动,并不是说可以多么深入的了解到多么深入,能解决多少事情,而是去做、去看、去失败。了解环保,关注环保,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希望学生们能够更多的关注环保,关注水资源,成为将来的主力军!

IMG_0946

绿友留言:如果你也想和他们一样探访东江源,参与社会实践,记得联系我们!

QR:  活动|探访东江调研分享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