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交流学习|绿源应邀参加2015中华环保民间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

1月9日至10日,绿源应中华环保联合会邀请,到北京参加2015中华环保民间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此次大会共汇聚了来自与环保NGO相关的政府部门领导、国内外环保NGO代表、NGO研究专家学者、支持环保的各界人士和环保志愿者及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IMG_3066大会以“生态文明建设,NGO在行动”为主题,下设环境信息公开与绿色选择、中国绿色信贷走出去以及如何运用‘绿色化’新思维看待环境事件与公众参与等议题,召开民间环保组织交流座谈会,分享新常态下的水资源保护实践以及NGO参与气候与环境治理中的机遇与挑战等。

绿源重点学习了新常态下的水资源保护实践,在交流会上由绿色汉江、淮河卫士、乐水行分享了各自保护水资源的实践案例:绿色汉江秉着“可饮、可渔、可游”的愿景,通过调研排查污染源、开展环境宣传教育、发动政策倡导等方式开展保护汉江的活动;淮河卫士通过开展形式新颖的行为艺术活动,呼吁群众关注淮河爆发的蓝藻污染事件;乐水行利用周末的时间组织环保专家和志愿者,考察城市水环境,发现环境问题并举报污染。在交流会上绿源也就目前开展的水污染防治与监督工作与其他环保机构进行交流。

此次参访让绿源受益匪浅,对今后的环境保护工作都有许多的指导作用。衷心祝愿此次环保年会能够发挥最大作用,正如李育才副主席在年会致辞中提出的,希望各环保民间组织通过本届年会,大胆实践、锐意进取,共同开拓NGO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为国家环保事业的发展发挥智库作用。

 

QR:  交流学习|绿源应邀参加2015中华环保民间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