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交流学习|未来红树林 中越红树林管理成果与经验交流会

受IUCN 华南区邀请,绿源环协滨海湿地保育项目组出席参加未来红树林中越红树林管理成果与经验交流会,会议在越南河内以及广宁省举行。

11月27日上午越南阮博士Dr nguyen chu hui介绍分享越南官方与民间尤其社区参与的经验,呼吁未来中越加强海域低敏感问题合作。

IMG_4161_副本

中国红树林专家委会会范博士分享中国北海红树林保育情况,以项目为导向,先让社区居民受益再引导保护。

IMG_4193_副本

IMG_4199_副本

IMG_4201_副本

厦门大学王教师分享中国广西北海红树林的情况:

IMG_4219_副本 IMG_4221_副本

IUCN MFF未来红树林项目也分享了越南广宁省的红树林保育及管理情况。

IMG_4207_副本 IMG_4209_副本 IMG_4212_副本

广宁省250公里海岸线,14个县区需要靠海生活,这些年,政府也是加大政策让社区居民参加生态保护同时在经济上又可以受益的项目,比如:开放海岸鱼塘承包,社区家庭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管理实力承包不同大小区域的滩涂,每个订单30年。让村民融入在红树林滩涂区域进行粗放式养殖。

IMG_4311_副本

参观广宁省红树林保育社区参与项目

IMG_4246_副本 IMG_4263_副本

上图:十五年前完全砍光养虾,现在堤外虾塘采取粗放式养殖,红树林自然恢复虽然广宁省红树林保育社区参与比较多,只是粗放式生态养殖的产品跟工业化养殖的产品价格差异不大,无法让从事生态养殖的当地村民获得更好的收益。

 

QR:  交流学习|未来红树林 中越红树林管理成果与经验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