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流域监督员足迹——观澜河走访

河流简介

观澜河是深圳四大河流之一,位于深圳中轴,是东江一级支流石马河的上游,深圳主要流经龙华新区观澜、龙华两地。

走访路线

图片1

走访时间:2015年10月25日

本次走访,除了了解观澜河的河道状况以外,特意挑选这段路程是因为有两个污水处理厂(就是图中的四个圈圈所在地啦!)

下面,就由监督员们来带领大家看看观澜河!

图片2

这是监督员们第一眼观澜河,水是清澈的,河道也算干净无杂物(图片没有拍好,见谅啦),不错喔~~~小伙伴们心情愉悦的沿着河道往下游继续~~

图片3

这就是传说中的污水截流,未经治理的污水从居民区出来流入主河道之前,截流进入箱涵通往污水厂集中处理。但是还是有一些污水流入了清澈的河水中。杀伤力——两颗星!

继续沿着河流走道前进,在转了一个弯后,进入了居民较少的地点,一大堆垃圾映入眼帘,在河道转弯处堆积,在河岸草丛中堆积,在岸边道路旁堆积!杀伤力——三颗星!因为只要大雨一来,这些垃圾最终的归处就是观澜河了!

图片4 图片5

图片7

疑似渗漏的污水管,就这么赤裸裸的在河边,旁边是堆积的污水,让行人无从下脚。

图片8

观澜污水处理厂二期排水口,经过处理后的水,非常清澈的,空气中还弥漫着浓浓的污水厂专属味道。河道旁边还有些许行人在钓鱼(竟然没有拍到)。

前方高能预警!!!大家做好准备!

图片9

就在大家还在惊叹于污水处理厂的水处理的很好的时候,现实就给了我们一个大嘴巴子!只给了我们五十米的愉悦!就在二期污水厂排水口下游五十米处,我们看到了对面观澜一期污水处理厂的排水口,汹涌而来的黑水,奔腾而下!将原本清澈的河流瞬间就变成一半黑水一半清澈!(具体啥样,大家可以看图感受下)。杀伤力——五颗星!!!

图片10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惊呆之余,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的!小伙伴们立刻拍下了视频和照片,立马打12369进行了举报。同时也借助了人大代表直接向水务局进行了举报!

看完了河流,也让大家看看认真巡河的我们是怎样的呢?

图片11图片12

这是在检测水样的我们!吸引了众多好奇宝宝前来学习!检测水质结果?不如人意!

图片13

这是与附近居民交流,了解观澜河更多的信息~同时也让居民了解我们!

图片14

记录沿岸情况的我们!

 

图片15

我们!绿源河流监督员!!!FIGHTING!!!

QR:  活动|流域监督员足迹——观澜河走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