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9月13日环保酵素制作与推广活动回顾

2015年9月13日早上,一场从厨房出发的环保革命正在南山学府社区工作站发酵啦。果皮,空塑料瓶罐,红糖,居民们这是要做什么呢?

IMG_7598_看图王

IMG_7592_看图王来到活动现场,原来是绿源带着酵素制作老师来社区面对面教授居民制作环保酵素,号召居民一起变废为宝,增强环保意识。环保酵素是什么呢?为什么要做环保酵素?环保酵素的好处有哪些?环保酵素要怎么做?想必此时你心里已有以上等等的疑问,马上我们的庄老师就来为你解答~

IMG_7572

环保酵素是什么

环保酵素是混合了糖和水的厨余(鲜垃圾)?经发酵后产生的棕色液体,有柑橘般的酸性气味。

环保酵素简单易做,不但制作过程简单、制作材料随手可得、节省金钱、用途广泛,还帮助减少垃圾量,对环保起着很大的作用。

为什么要做环保酵素

每一次我们在使用化学清洁剂的同时,其实也在污染着地下水,河流和自然生态。一般化学清洁剂含磷酸盐、硝酸盐、氨、氯等有害成分、家家户户每天所排出的这些化学污染,总合起来足以对地球造成极大的伤害。

1、清洗油污:找一个盆,放水,放一些清洁剂、再放酵素,然后把一些油污的东西泡在里面,第二天早上再洗就很容易洗。

2、作空气清新剂:稀释比例:1:1000。

3、洗抽油烟机:就按1份酵素:1份洗涤液:10份水比例。喷在机身上,不要马上擦,喷两三次后,过一会儿再用布擦。这是第一次清洁,以后就不用这么麻烦,以后就用酵素加水,对着开启的抽油烟机喷,它会把酵素吸出去,整个通管会被净化。冷气机或者空调水清洗方法同上。

4、洗衣服:酵素1份(一般4至5瓶盖),洗洁精或洗衣液1份,使用的洗衣粉量减少,水可以多加,没有关系。如果要泡沫多一点,水就少加一点,要泡沫少一点,水就加多一点。

5、洗菜、洗水果。稀释比例:1:1000。把洗好的菜放到酵素水里,最少要泡15分钟,泡久一点也可以,据实验报告,达到15分钟后,瓜果蔬菜上的化学物质、农药残留物就基本没有了,净除率达到99.9%,水果特别是葡萄会更甜。酵素水浸泡后,不需要再冲洗,切好就可以直接用。

6、清洁地板:加入30毫升或两汤匙环保酵素在抹地水中,可清洗和消毒地板。

7、汽车保养:加入30毫升或两汤匙环保酵素在汽车水箱里,可降低引擎温度。

8、当洗碗液:稀释比例:1份酵素、1份清洁剂加10份水,倒入容器中,可多次使用。用酵素洗盘子,会使盘子的光鲜度非常高,显得很干净。尤其洗铁制的厨具、瓷的餐具,效果更好。

9、洗厕所:不用稀释,倒入马桶半小时之久,利用酵素的酸性,分解污垢,之后再用刷子清洁。

10、清洗油桶:酵素1瓶盖,加1瓶盖洗洁精,加10份水,配好的精(酵素配的)置一晚上,第2天清洗后就可使用。

11、洗头:配比可按1份酵素、1份洗发液、10份水。洗头时把酵素加进洗发液清洗头发,然后把酵素原液少许抹在头发头皮上按摩,也可用稀释液,稀释比例可自由调配,对脱发生发有帮助。如果头发或头皮的问题严重,就用原液,可以不洗,保持酵素在头上。

12、洗澡:稀释比例:1份酵素:1份洗浴液:10份水。

13、洗脸:可以把酵素加在洗面奶或洗脸水里洗脸。

14、酵素渣绞碎倒进马桶(不包括硬壳渣),冲走可净化下水道、化粪池。

环保酵素制作方法

?图片1 图片2 图片3图片4

大家卯足了劲认真学习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几位阿姨还认真的记起了笔记。活动还设立现场提问环节,居民积极向老师提问关于制作用量、成分的问题。居民黄阿姨赞许环保酵素的推广,这让每个人在厨房中就能开始做起环保公益。

IMG_7576IMG_7604IMG_7597IMG_7613_看图王

更多绿源活动信息,欢迎加入QQ群:?384218630

QR:  活动︱9月13日环保酵素制作与推广活动回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