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第19届#世界湿地日#绿友们在深圳湾跟湿地的一个美丽的约会

19届世界湿地日小绿友们在深圳湾跟湿地生物的一个美丽的约会

在湿地屡屡变“失地”的深圳,我们已经很难看到生态湿地景观了,湿地生物物种多样性越来越少。深圳湿地,深圳的绿肺,这些年深圳虽然逐渐建立起保育保护机制,但随着近日新发布的研究显示,深圳近三年滨海湿地面积正呈现明显下降趋势。

我们的担忧
过度填海、基建占用、非法捕捞、水质污染……15年间滩涂湿地面积减少了72%,且多被填海造地。而未来,围填海造地仍将成为深圳城市发展用地的重要来源。根据《深圳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规划期间深圳市拟围填海总面积将达80.88平方公里。也就是说,未来深圳市还将有大量的沿海湿地会转变为城市建设用地或工业用地。

 

上图:西部海岸被破坏的红树林湿地滩涂区

2月2日,第19个世界湿地日,今年主题为“湿地,我们的未来”,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认识湿地生物多样性,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在深圳湾北湾鹭港跟广大市民一起跟湿地生物来了一场美丽的约会。

绿友团队们在北湾鹭港传播湿地知识,让大家了解湿地的价值及湿地日的由来,了解完了之后由志愿者教大家观鸟,认识鸟,感受鸟。观完鸟之后我们介绍湿地生物的多样性,并用废弃的纸箱、KT板画上了各种美丽的湿地生物,让市民、小朋友放下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用自然落下的树叶、枝条、花朵等自然收集物来进行各种美丽的创作。

 

看看我看到的生灵

 

齐齐上阵,发挥才能

 

 

看我的…

看我的…

还有我的…

还有我的…

市民观点
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更好的认识湿地,了解湿地,用废弃物来创作湿地生物很有趣味性,小朋友可以和父母一起完成艺术作品及开心又学习到知识!

QR:  第19届#世界湿地日#绿友们在深圳湾跟湿地的一个美丽的约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