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绿色责任?共赢未来》2013移盟环保沙龙第一期

据三大运营商披露的最新数字,中国手机终端用户数已经达到10亿规模。未来三年中国手机市场的规模还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但相应中国手机终端制造业品牌议价能力薄弱、核心竞争力不足、废旧手机回收再利用不足、废旧手机对环境可能造成污染等因素,都影响着中国手机移动终端产业及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社团会员之一的深圳市绿典环保促进中心主办并参加了3月30日的2013年移盟沙龙第一期,以“绿色责任?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引领绿色生活消费,提高环保意识,绿色商业模式,倡导绿色创业,改善城市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的持续协调发展。沙龙还特别邀请融创天下,阿拉善会员之一的江小军董事长提到,环保需要摸索,更需要科学技术,比如回收的电池可以提炼多少金粉这件事上需要有很科学与实际的技术与成本核算,不然只凭社会的道德约束来完成这件事将会是一个漫长且吃力的过程。IMG_3248

绿典环保促进中心徐静茹老师讲叙了如何减少污染物排放,降低企业成本以及可持续发展水平,用保护环境和维护生态平衡的可持续发展思想,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供应、运营管理、服务回收再利用等方面达到更高的水平,尽可能减少对生态系统的负面影响。承担起我们应有的企业责任、产业责任与社会责任,形成共同建设生产、生活、生态良性发展的“绿色责任”,推动企业可持续、社会可持续,产业可持续“共赢未来”的发展基础。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构建移动终端产业未来格局与可持续竞争力,推动产业良性发展。呼吁大家加入环保志愿行列,点点滴滴,融合小力量,促成大力量。我们没有太多宏大的计划,只是专心做好眼前的事情,从节省一双筷子、一张纸巾开始,废旧物品转到对口的公益组织回收,尤其废旧电池,不卖给街边小贩,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宣传环保知识。这种点滴的行动将贯穿我们的一生。”IMG_3236

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绿典环保促进中心名誉会长黄幸达也做了分享,黄会长坚持环保绿色生活已经有7年之久。他认为环保之事无巨细,有心有行动,生活中大家如何去减少垃圾。如:出门可以养成自己带水杯的习惯,尽量节俭生活必需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在新的全球“低碳经济”与市场竞争大背景下,开展技术改造和新技术运用,呼吁企业在技术上创新,比如手机,照相机的充电器能否做到一线通用所有型号等等。沙龙中,多位电子行业协会领导、企业家及相关负责人以及深圳市环保义工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交流!

IMG_3248_副本PP pp2

 

(漫画来源向日葵环保联盟,照片来源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在沙龙现场拍摄)

QR:  《绿色责任?共赢未来》2013移盟环保沙龙第一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