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培训|红树林生态科普知识培训

10173_6127406
9月13日和伙伴们一起来到全世界唯一一个位于市中心的国家自然保护区——深圳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图片1
30391_6756281
第一次进入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心情特别激动和好奇。一路上在李老师的带领下进入园区,给我们介绍红树林。红树林具有呼吸根或支柱根,种子可以在树上的果实中萌芽长成小苗,然后再脱离母株,坠落于淤泥中发育生长。保护区内生长着:秋茄、木览、桐花树、老鼠簕、银叶树、海桑、白骨壤、黄槿等珍贵红树。走过浮桥,来到观鸟台,看见红树林与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一水相隔,里面栖息了各种水鸟,虽然位于福田,但这里却非常安静,树木葱郁,靠近岸边的海水里长满了珍贵的红树,形成了独特的红树林生态环境,为迁徙的鸟儿们提供了栖息场所和充足的食物,这里也是观鸟人士的乐园。
图片3_副本
图片2_副本
下午2:30大家相聚在福田e家培训教室,由王明英老师给大家讲解红树林知识,到底什么是红树及红树对我们人类到底有什么好处以及上午我们在红树林保护区的收获。
00000000000
未命名2_副本1111111
在王老师的讲课中才知道,原来深圳的市树就是红树,红树林是热带和亚热带海岸上特有的森林群落,在净化海水、抵挡风浪、保护海岸、改善生态状况、维护生物多样性和沿海地区生态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号称海上森林、海岸卫士、海上淡化器、地球之、鸟类天堂。
未命名1_副本00000000
红树得名,许多人看见红树,一片绿林生机勃勃。可是它为什么叫红树?专家这样解释:在世界的热带亚热带地区,一些生长在陆地的有花植物,进入海洋边缘后,经过极其漫长的演化过程,形成了在潮间带生长的红树林,这种在潮涨潮落之间,受到海水周期性浸淹的木本植物群落因其富含“单宁酸”,被砍伐后氧化变成红色,故称“红树”。比较常见的红树有:秋茄、木览、桐花树、老鼠簕、银叶树、海桑、白骨壤、黄槿、角木果、海桑、卤厥……
3696_24552968
22148_8458203
通过这次红树林知识培训让我明白了,红树在人类生活中的主要性,不仅保护海岸线,防风护堤、净化空气、保护着我们的家园。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从点滴做起给草木、飞鸟、鱼儿、昆虫乃至我们肉眼看不到的浮游生物,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的栖息地,生生不息。
美丽的红树林需要大家共同来保护。
14551_6077968_副本

QR:  培训|红树林生态科普知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