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喜讯 | 深圳绿源“河流方程式”获得第十届“母亲河奖”绿色项目奖

11月15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多部委联合在生态环境领域设立的第十届“母亲河奖”揭晓,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河流方程式”项目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绿色项目奖。

绿源团队多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长江大保护”重要指示,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实践,守护滨海湿地,培育“深圳民间河长”参与水环境治理同时参与“共爱珠江”促进珠江流域水环境联合保护,创新环境社会治理共治共建共享模式。团队还致力于宣传生态环保知识,开展系列青少年科普活动、技术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为带动社会公众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做出突出贡献。

“河流方程式”项目旨在为青少年提供自主多元的河流探索平台,通过多种形式的环境探索以及系统的环境调查学习,提升青少年生态文明素养,培育青少年参与环境保护与治理社会事务中的主动性和主人翁意识,进而带动更多市民关注环境保护,加入到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中。

“河流方程式”青少年水环境教育从2018年6月至今围绕河流开展公众宣传、青少年实践、讲师培育活动超过100期,影响人数达到5000人次。主要选择在深圳本地有代表性的河流周边开展,每次会根据选定河流、活动目的、参与者情况设计方案。以半天至一天的活动居多,主要组织居住或学校在河流周边的青少年参与,带领青少年认识身边的河流。同时技术输出复制项目落地珠江流域18个地区与团队落地开展活动。

“母亲河奖”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多部委联合在生态环境领域设立的大奖,已开展十届评选。旨在表彰奖励为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提高广大青少年及社会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扩大保护母亲河行动的社会影响,激励带动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本届“母亲河奖”设立绿色卫士奖、绿色团队奖、绿色项目奖、绿色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共100个。

QR:  喜讯 | 深圳绿源“河流方程式”获得第十届“母亲河奖”绿色项目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