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滨海湿地 | 金秋时节,我们为坝光红树林保育出一份力

2021年10月17日,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深圳福彩公益金携手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以“红树林保育,就是守护深圳的海上森林”为行动宗旨,组织公众参观了坝光国际生物谷和参与红树种植保育、净滩活动。

参与者们首先参观了坝光国际生物谷展示厅。参观内容以 ” 生命周期 ” 为设计理念,提炼了坝光特色的银叶树元素,将银叶树的成长轮回旅程作为故事线,展示了坝光总体发展方向和坝光开发建设现状,以及坝光片区未来规划,更重要的是了解坝光有一片古老的银叶树自然保护区(是我国乃至世界上迄今为止发现保存最完整、树龄最大的天然古银叶树群落)。

参观生物谷

活动当天,积极报名的环保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周末时间来白沙湾进行红树种植,给海上森林多增一份绿。在红树种植后进行捡拾海滩垃圾。志愿者们一不怕路途遥远,二不怕累,每个人都不漏下任何一个可能有垃圾的角落,共捡拾70公斤垃圾,主要为玻璃,绳子,塑料袋、渔网等。活动最后,当大家谈起种植的红树苗就像看到了希望,看到拾获的海洋垃圾堆放在一起,进行分类、记录,称重时,心里升起一股成就感,为海洋的洁净奉献一份力。

为红树安家(挖树洞)

海洋垃圾分类

本次活动参与者不仅对红树知识有初步的认识,也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海洋垃圾(特别是每次台风过后)对红树的破坏,也意识到保护海洋环境人人有责。通过红树种植和净滩活动,大家都说以后会更注意自己的言行,为保护海洋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这个周日,志愿者们用环保志愿服务行动讲述2021年秋天的故事。

合影留念

QR:  滨海湿地 | 金秋时节,我们为坝光红树林保育出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