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回顾 | 净一片海湾,护一方红树

白沙湾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坝光片区,这里海水清澈,东西两岸隔湾相望,有着丰富的红树林生态资源。但每逢台风或潮汛过后,风和潮水会把垃圾运到岸边,海飘垃圾、人为干扰等因素会对红树林生态环境造成一定威胁。同时,随着全球气候变化、海藻爆发等问题的出现,也让原本珍贵的红树林急需受到关注和保护。大鹏新区是深圳市重要的生态半岛,坝光作为新区的重要开发区,践行坝光片区“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更高层次保护”的理念,对白沙湾西岸的红树林积极开展保育活动。

 

 

 

7月31日上午,深圳市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携手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以“增强市民游客环保意识,维护海岸线卫生环境贡献青春力量,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守护深圳的碧海蓝天”为行动宗旨开展坝光白沙湾西岸净滩保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自愿报名的党员干部与志愿者们一起在白沙湾西岸进行地毯式清扫,清理海滩垃圾,捡拾、分类、记录,开展海岸带监测志愿服务,大家分工合作,活动有序开展。此次活动吸引来了深圳各地青少年、企业志愿者达30人,清理垃圾8袋,共39.96kg

清理的垃圾中包括膜状塑料,还有一些矿泉水瓶、瓶盖、断木、泡沫塑料、破旧渔网、衣物等。其中数量最多的是膜状塑料、塑料瓶,清理过程中志愿者还清理到医疗口罩15个。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这次活动直观、深刻地让大家意识到如今生态环境所受到的威胁,环境保护刻不容缓。以后会多参加这样的环保活动,和大家一起守护自然生态。

此次活动的目的不在于清理垃圾的多少,而在于宣传教育意义,切实提高市民及游客的环保与自然资源保护意识。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坝光开发署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自身的环保信念,与人民群众一同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保护深圳珍贵的沿海红树林资源。

QR:  活动回顾 | 净一片海湾,护一方红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